體會醫院不是冰冷的地方

體會醫院不是冰冷的地方

 黃文兒  建道神學院碩士三年級 

我自小就懼怕到醫院,心想那裡都是充滿愁雲,叫人心傷的地方。自信主以來,我也很少走進醫院,因為家人朋友不多要在那兒出入。雖然也曾到訪數次,只是到了、站著、問安…接下來便成為沉默,使我不知所措。心想要是我臥在病床上,或許我需要是更多的休息,而不是要探望。

初時到醫院探訪,也不時有以上的思想。但第一次穿上白袍走到病房,似乎有一把聲音在我裡頭說:「去,把關心和愛帶給他們。」那時我一面禱告求神給我勇氣和愛心,一面帶著戰兢地向病人問安。那天我接觸了四位病人,他們全是年過半百的心臟科病患者,禱告看來並沒有即時改變他們,也沒有改變我懼怕的心。我在探訪完了後,默默地反思,這究竟對他們有何幫助呢?

回到院牧室,探訪員都集合分享經歷。聆聽中,我眼眶淌下一點點淚珠,就好像神對我說:「我給你探訪的機會,先別問你能做到甚麼?來看看我所看的、所關愛的,他們的哀痛和他們的無助…你能相信他們需要我嗎?」就在那刻,我們當中的一位探訪員說到,有一位病者信主了﹗
另一次的探訪,我和隊員走到一位中年男子的床邊,當我們開始向他問安和分享之際,他很快便說:「是神安排你們來的嗎?今早我向祂禱告…」原來他當天得知自己患上腎病的消息,心情十分沈重,我們就向他分享神的話,不久他的妻子來了。雖然他們流露出對病情的焦慮不安,但妻子的到來卻是成為彼此間的支持。那一刻我心裡不禁想到,家人原來是神給人們寶貴的禮物。

慢慢地,我開始珍惜每次醫院探訪的機會,也開始體會醫院不再是冷冰冰的地方,相反卻是溫情洋溢的地方。這裡成為人們向家人朋友表達關心和愛意的地方,這裡也成為神賜福人的管道。在此多謝院牧為我們每次探訪的預備和安排,多謝神讓我們更多的認識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