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好當下

活好當下

「盼望」,非肉眼所能看見,乃靠心眼才能看得見。~佚名~

這段日子,有些辭彙經常縈繞心間。「疫」-想起生病;「逆」-想起困難;「役」-想起爭戰;「易」-想起改變;「翼」-想起高飛;「亦」-想起同行。泛起這些思緒,都與近在眼前每天看見的人、事、物有密切關係。

一個周末早上,天文台發出紅色暴雨警告信號,獨個兒坐在家中恆常用作辦公的窗台前,看出窗外的雙線鐵路軌道、綠葉茂密的樹木,還有在驟雨中往來的行人。想起無論醫院外的世界變得怎樣,醫院裡仍是躺著許多患病的人,他們的肉身需要被照護;他們的心靈更需要得著盼望。

細味著舊約先知書的信息,安靜地禱告,繼續把心中惦記的事情交託天父。這天的禱文,給自己留下較深的印象,因為是過往經驗中較少有的……

「神啊!我們正身處一個十分獨特的歷史時代。回看過去的歷史,在苦難的日子裡,祢沒有規範所有屬你的人,都以一模一樣的行動回應世代,祢曾甚至使用不認識、不信奉祢的群體來成就祢的心意。因祢才是那位創始成終、掌管歷史的神;祢也是那位真正能叫萬事互相效力的神,祢更是那位最終的審判者。作為祢的子民,我們每個人所思所想、所行所說的都要向祢問責……

神啊!我必須承認,我沒有智慧完全看透世事,也不能參透國與國、民與民之間的來龍去脈,亦無法識破每個人心底的真偽。我只知人很容易輕看罪性的威力,給自己與別人造成更多傷害。作為祢的子民,求聖靈保守我的心認信祢、依靠祢、勝於除祢以外的權勢。我願意盡心按著從祢而來的領受,多於從人而來的威嚇來活出信仰,感恩與珍惜到今天為止我仍然有這種自由……

神啊!我們仍在疫情之下,求祢幫助,讓院牧仍然可以牧養關懷醫院裡有需要的心靈;求祢指引我們按著領受作祢所喜悅的事;求祢教導我們不要隨意論斷別人的領受,只求合祢所用來成就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倘若我們誤解了祢的心意,求祢糾正,引導我們明白、回轉。倘若有一天本地院牧事工遇上更多的挑戰,求祢幫助我們用心眼看見盼望……」

禱告完畢,知道這禱文正反映了自己現時的心境與心聲。但願有你繼續與我們同行,一起為疫情下的院牧事工禱告,共同目標是願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您的弟兄
盧惠銓
2020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