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谷雲彩︰祂聽見我的哭訴便給我安慰

幽谷雲彩︰祂聽見我的哭訴便給我安慰

 麥麗梅 

我在 ○一年患上了血癌。得悉這個病當然很傷心和難過,這病帶給我的親戚和朋友、同事們為我擔心和憂慮。從來沒想血癌會臨到自己身上,惡噩驟來,感到很無助和失喪,好像世界末日似的。想到丈夫、兒女的日後生活時便哭成淚人。還有年老的父親、姊、弟妹,他們也因我的病而擔憂,每天臉上都掛著愁容。

聽到惡噩的第二天上午,同事們來探望和慰問我,她們鼓勵我面對癌魔,不要放棄。好幾位基督徒同事,她們緊握我手為我祈禱,聽見她們求主親自醫治我的病,讓我平安度過。那時心裏想主真的能醫治這個癌症嗎?我不是基督徒,祂真的會醫治我嗎?

住了幾天醫院都不能入睡,心靈和身體快要崩潰下來。有一天,一位同事帶同劉院牧來探我,她們再為我禱告主,讓我有平安。我便在那天的晚上,學習求主幫助,讓我能睡覺,好讓身體不再弱下去。神真的應許了我,半夜裏不知不覺就睡著了,很感恩。這是我第一次領受神的恩典,那時心裏湧現了信心,便不再害怕這病了。

劉院牧轉介威爾斯醫院的羅院牧給我,我真的感謝她們,因羅院牧帶了一本聖經送給我,她也教導我怎樣研究聖經,我便開始看聖經了。但好景不常,我又面對很大的考驗,在手術室裏做那條「希克文靜脈導管」時很不順利,導管很難插進頸裏去。因手術只是局部麻醉的,所以整個手術過程我是清醒的感受頸的傷口不停地流血,醫生不斷在想辦法完成這手術。這時我很擔心和驚慌,如手術不成功便不能落化療藥了,就在此時便求主給智慧醫生,讓他們能找方法來完成這手術吧!我不斷的祈求,神真的給兩位醫生想出辦法,他們便利用X-Ray來完成這手術。原本手術只雖四十五分鐘至一小時便可完成,但我卻要六個小時才完成。但我仍然感謝神!祂給我平安返回病房去。

初次的化療完成了,但還有一些癌細胞未能消滅。醫生要再做多一次化療,這次化療引致排便處發炎和腫痛,痛得死去活來,每次家人來探望時,都帶著哀痛的心情離開,丈夫也為我流下男兒淚,心裏真是很難受。身體的痛楚一天比一天嚴重,沒有好好的睡過一天,吃也吃不下,每日都在痛苦中度過。在一個零晨時分,痛楚非常便拿著聖經哭著祈求主,求主醫治我的劇痛,讓痛輕些和給我好好睡幾小時吧!好讓我有精神和體力來對抗癌魔,不再讓身體弱下去。禱告後便躺在床上睡著了,睡至明天的早上,早餐已送來了,更可以吃光整份早餐,劇痛的感覺也減輕些,真的很感恩。神讓我領悟到,只要信心靠著主,凡事交託,一無掛慮,主必給平安。

入住醫院獨自在病房度過兩個多月,真的很想回家親親孩子和丈夫,但化療又不成功,想到這事心又酸起來,何時能回家與兒女、丈夫相聚呢?不停地禱告問神。一天早上醫生巡病房時對我說,給我回家度假三天,三天後才返回醫院做一個新的化療,我便利用這三天的時間處理一切的事和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與兒女、丈夫一起的時間。

返回醫院又是獨自住在病房裏,幸有神與我同在,每天都能看見祂的話語和訓誨,從而更有信心接受第三次的化療。醫生說整個化療最少都要住四十五天才能出院,真的幸有三天回家辦好一切的事,使我安心地做這個化療。化療後的白血球很低,不可以與其他病房的病人談天說地。只好在房裏做些運動和研讀聖經,聽同事們送給我的詩歌。軟弱時想起父親、兒女、丈夫就不禁哭起來,但神和我在一起,祂聽見我的哭訴便給我安慰。

有一天,醫生告訴我那天的下午抽骨髓後便可出院回家,我聽見這消息十分開心,從而明白到恆久忍耐、信靠主耶穌基督,神必給你驚喜的。出院一星期後,知道骨髓的化驗結果是成功的。醫院便安排我的姊、弟妹抽血化驗,看誰的骨髓與我吻合,以便可以做骨髓移植手術,這一切也交託主,由祂帶領吧!

結果是二家姐的骨髓與我吻合,我可以往瑪麗醫院做移植手術了。但在等候做手術期間,我的癌病又復發了。這一刻大家都很擔心,因沒有藥再能醫治這病,我便抱著絕望禱告主,但我並沒有害怕,我竟然可以安然接受。最後,醫生決定再做強勁的化療,整個療程裏並沒有甚麼痛苦出現,只是造血和血小板功能差些,每隔一天便輸血或血小板,打白血球針,因這原故我又留院兩個月。

出院一個月後入住瑪麗醫院做骨髓移植手術,但又染上了一種感冒的病毒,引致嚴重的咳嗽,肝和腎也受到影響,真的很辛苦,沒有一天好過,吃不下,睡不得,同時騷擾隔鄰病房的病人,滿是愧疚。我哭著祈禱,求主叫我不再咳下去,讓我睡吧!願禰與我同在好好睡一會吧!神便讓我睡了。在睡夢中祂帶領我遊美麗的天國,那裏真的很美麗、很舒適,沿路滿是美麗的籬笆和從未見過的花草樹木,我以為自己已返回神的身邊了。當護士在床邊叫醒我睜開眼睛,我還是在病床上,是早上的七時正。

換骨髓整個療程比做化療更辛苦,它令腸、肝和腎臟也出現排斥,痛苦難耐,真的很想放棄不再活下去。就在此時,神對我說︰「不要放棄,只要你恆久忍耐,信靠著我,我必保守和看顧你,我與你同在,一切交給我。」我便跟隨神的旨意,決心支持下去。

痛苦一天一天的過去了,那美麗的天國卻永留在腦海裏。如今換了骨髓一年多了,身體慢慢地康復,從這個試煉裏我們一家都成為神的兒女,神讓我們回到祂的身邊,給我們有永生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