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速遞員

生命速遞員

 編輯室 

鮑潔餘姊妹雖然在八四年已經受浸,但因為一份速遞的工作,多勞多得,所以每天工作十多個小時,因而遠離了教會。沒想到要賺得更多的時候,卻賠上了健康。七年前,不幸患上乳癌,但癌病卻把她帶回上帝身邊。

她如今不單身體已經得到醫治,心靈裏更感到主愛的實在。康復後,她參加教會的關顧工作,○○年更開始在那打素醫院作探訪義工。為了充實自己,幾年間鮑姊妹先後進修了多個醫院探訪和心靈關顧課程。以往,只是一心想走得快一點,就可以多賺一些錢,但如今,卻樂意慢下來,陪著病人行過他們人生最艱難的一段。

姊妹最難過的是一些已建立了關係的病人離開世界,但探訪的日子多了,也能慢慢的學會接受。到底為甚麼會如此不辭勞苦,忍著悲傷仍到醫院探訪?她表示,看見病人在探訪之後有笑容和流露出盼望,是她最大的動力。

鮑姊妹如今已沒有工作,單身的生活,靠著不多的積存,過著簡單樸素的生活,卻是感到十分富足。她樂意作一個生命的速遞員,做一個「全職」的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