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牧服務廿載情

院牧服務廿載情

親愛的關心者:

踏入四月中,我們的辦公室來了一位新同事。但她的出現,並不是為「院牧聯會」工作,而是為推動和執行「院牧服務廿載情」的各項活動。

去年由於忙於應付SARS,沒有想及院牧服務在一九八四年正式進入公立醫院,瞬間二十年,今年應當有些活動表示記念。年初,全港的院牧代表一同商議舉辦一些合宜的活動,作為感恩、紀念、推展,大家很快就有了共識,籌備工作也就馬上展開了。
「院牧服務廿載情」的重點不是為了慶祝,而是要表達感恩,合一見證,並且為未來的服侍立志。活動和事工在七八月份開始,至年底完成,範圍涉及三方面。
  1. 推廣──使更多人能知道,藉此喚起更多參與,也更多利用院牧服務。因此,會有媒體的宣傳,亦會有教會的推廣。
  2. 活動──內容會有講座、義工同心日、感恩餐會等。希望透過活動凝聚及深化參與。活動詳情會在下期介紹,www.hospitalchap.org.hk可以更快知道。
  3. 獻禮──我們會彙編過去二十年的院牧文章,出版合適醫院使用的詩集、探訪手冊等,使院牧服務的「工具」更好更多。因為在禾場之上,工欲善其事,亦必先利其器。

上述的活動和事工,無疑是添加了各院牧室不少的壓力,但在多次的會議中,我們經歷到的卻是同心合意的喜樂。

為了使時間、力量和金錢都可以用在合宜的地方上,活動的安排都會以節約和實際出發。然而,要推行若干涉及全港的活動和一系列的出版,經費的開支亦有一定數目。籌備委員會經過細心預算,所需的仍要四十五萬。

盼望這一切的活動、事工和獻禮,都成為力量,化作祝福,並希望得到你的參與、支持。

你的弟兄
羅杰才
2004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