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支持,一分力量

一分支持,一分力量

去年底,印尼發生海嘯,我們第一時間作出回應,為災區的需要籌了 20 多萬。或許對在整個救災工作仍是微不足道,杯水車薪。但善不可以因小而不為,惡不可以因小而作。況且任何的救災或慈善行動,都不會要求捐助人傾囊以赴,只要集腋已可成裘。海嘯之後,世界各地的捐款反應,正說明這個道理。

救災扶危,往往要急逼的回應,一次過的解囊;至於慈善扶貧,要的卻是恆常的參與關心。兩者的性質不同,需求也不一樣。

院牧聯會作為一個推動院牧服務的機構,很明顯是屬於後者,而不是前者。因此,我們所需要的,是恆常的支持和關心,甚於一次性的捐助。這並不表示我們不希望大家給我們一次性的捐助,只是若我們只有一次性的捐助,恐怕也得變成「等待救災的機構」。

作為一個以支持者的奉獻和捐助作為經費的機構,奉獻和捐助的多少,穩定的程度,必然會影響我們的事工。為了使同工們可以更安心、專心、放心的推動院牧服務,使更多的病人得到照顧和關心。我們希望得到你恆常的支持,那怕只是一點你以為微不足道的,但對我們而言,都會是十分重要的支持。在 05 年,我們需要的經費是 $2,890,000,平均每月所需是 $240,000。你願意在這一年之中,給我們萬份之一、千份之一,或是百份之一的支持嗎?

關於院牧服務和院牧聯會的工作效果和需要,在今期的《慈聲》十六至二十二頁,有專頁的介紹。希望你能翻去看一看,並且給我們一點支持。祝

主恩更多

你的弟兄
羅杰才
2005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