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最前線 ─ 行動迴響

守望最前線 ─ 行動迴響

 編輯室 

「守望最前線—支援醫療人員行動」在06年3月31日,於宣道會北角堂舉行最後一次祈禱會,已經完成。行動得各宗派領袖支持,有近四十間教會及三十多間醫院回應。期間我們製作了「禱告架」在教會及醫院中擺放,並有「禱告書籤」,在各醫院向醫療人員分發,作表達關懷及喚起禱告。行動亦得《明報》、《時代論壇》、「創世電視」作報導推介。行動成為在禽流感威脅下一度關心暖流。

現摘錄參與者的分享,並盼繼續為醫療人員代禱,延續守望精神。

我很欣賞「守望最前線」的發起團體,能在短短數個月內推出一連串的具體行動,充份地表達了對醫護人員的關顧和愛心的支持,這絕對是一個有意義的行動。透過書籤和禱告架的信息,醫院的同事都得著鼓勵,尤其是未信主的醫護人員,他們都很欣賞基督徒對他們所付出的關心,這確是一個很好的見證。

是次行動得到一些教會的回應和參與,在一定程度上也喚起了教會對前線醫護人員的關注。盼望藉著「守望最前線」能進一步連結起教會和地區醫院,讓教會更多的關心,並更多參與醫院的服侍,成為前線院牧和醫護人員的守望者。

曾秀華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
全人健康持續進修學院主任


當禽流感的威脅開始迫近時,教會收到「守望最前線」行動的呼籲,我們便即時回應,並於教會派發代禱書籤和擺放禱告架,鼓勵弟兄姊妹祈禱。記得SARS期間醫護人員所面對的沉重壓力和性命威脅,再次提醒我們不要忘記為前線醫護人員祈禱守望。教會中也有弟兄姊妹在醫院工作,藉著是次行動,我們更切實地關心他們,有一位當護士的姊妹因著我們的禱告和關懷,大受感動並且更積極投入教會的聚會。雖然我們是很小型的教會,資源不多,但透過是次行動,我們對醫院服侍認識多了,亦願意日後參與探訪和關顧病人,讓弟兄姊妹有更多與生命接觸的學習。

林惠娟
中華錫安傳會深恩堂傳道


作為醫院的護士,當我知道有「守望最前線」行動時,我真的很感動,因為前線醫護人員實在很需要有人關心和為他們打氣。我特別欣賞教會的參與,因為弟兄姊妹的代禱和關心都成為我們的支持和祝福,讓我們知道縱然在壓力和憂慮中,我們並不是孤單面對。

「守望最前線」行動同時喚醒了院內的基督徒員工,要更多關顧身邊的同事,特別是未信主的,並且要努力締造一個充滿關愛的工作環境,互相幫助,互勵互勉,以更積極的態度面對每一天的工作。

饒寶蘭
威爾斯親王醫院護士


回望過去數月,每次路經醫院的大堂,看見載有禱文的易拉架,內心就湧出一股暖流,因為這標誌著上帝的臨在,及教會的禱告及支持,深信這股暖流亦在不少醫護同事心靈內湧流著。不能忘記……當護士知道教會為她們禱告時,那個興奮及感動的神情;教牧同工親臨醫院為同事們禱告求平安;有教會送來滿佈簽名祝福的慰問咭……。

我想,這行動成功地喚起了教會對醫護同事代禱及關注,亦讓醫護同事感受到教會具體的關懷。它仿似一度無形的橋樑,使醫護的需要直達教會,而教會的禱告及關注亦可達到醫護心中。禽流感的威脅會過去、行動也會有停止的一天,只是,深盼教會對醫護同事啟動了的禱告及關注不會停止。

周美蘭
沙田區醫院主任院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