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關心者的信

給關心者的信

新年伊始,一切依舊。

院牧聯會有一個傳統,就是每年的第一個工作天都不會工作;但也不是放假,而是退修。

每年的退修都是早上靈修,內容是個人的回顧、反思、感恩;下午是事工的檢討、計劃,然後是一起禱告交託,以「退」為進踏出新一年的腳步。

今年是我在院牧聯會事奉的第十二年,而十二是頗為特別的數字。生肖有十二個,一年有十二個月;以色列有十二支派,耶穌有十二門徒。適巧今年又挑了創世記十二章和羅馬書十二章作靈修分享的經文。後來發現了這個巧合,當然不必加上甚麼「屬靈」的聯想,但卻為這一年添了一些快意的感覺。

創世記十二章是一個新的開始。上帝呼召亞伯拉罕踏出信心的腳步,並且應許要賜福給他。但上帝的賜福,不是只惠及亞伯拉罕,而是「別人也要因他得福。」我分享的重點是:信心的腳步,要敢於踏上未知之路;上帝的祝福,是要使別人因我們得福。

羅馬書十二章第一節要求我們以活祭的心態來事奉。但我的重點卻在第二節「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因為這關係到能否「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如果事奉而不察驗上帝的旨意,豈不徒勞麼﹗

「明白上帝的旨意」,該是每一個基督徒的期望,更是每一個事奉者的本份;但如何明白上帝的旨意,似乎並不容易。保羅在這裏給我們一個重要的提示,就是「要心意更新而變化。」不要用昨天的眼光看今天的事物,甚至不要單憑昨天的經驗去處理今天的事情。因為沒有「心意更新而變化」,不單會忽略了神的旨意,而且亦會失去事奉的動力。

院牧服務已過銀禧,院牧聯會也是「舊」的,機構如舊,事工如舊,人事依舊。正因如此,我們更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因為我們的腳步是踏向明天,而明天是一條新路。但願在這路上,我們都能「察驗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以至「別人因我們得福。」

期望你也有「新」的一年,並對我們如「舊」支持﹗祝

每早晨都是新的﹗

你的弟兄
羅杰才
2010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