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朗的笑聲

朗朗的笑聲

 謝雪茵 病人家屬 

當我得悉只有五歲的正朗患惡性腦腫瘤時,一切恍如在噩夢之中,難以置信,然而,我和親友需在短時間內決定治療方向。當晚我向天父呼求:「可否將苦杯撤走?若不能,請賜下最好的醫生和最合適的治療方向。」奇蹟出現了,由親友介紹我們認識一位卓越的腦外科醫生,即日安排入院,朗朗在私家醫院分別接受了兩次腦部手術。

住院期間,朗朗可說是一名非常合作的模範病人,他不哭也不吵,因為他非常信賴主診醫生,另外,他又遇到風趣幽默的麻醉科醫生,所以獨自在手術室也不懼怕。當然,先進的儀器、舒適的病房環境及有愛心的護士姐姐都是功不可沒。

朗朗是一位敬虔的小基督徒,他對天父有單純的信靠,他可以微笑地面對剃頭髮過程;在進入手術室之前,他可以感恩天父賜下媽媽的相伴;在深切治療病房時,他仍高聲唱詩讚美天父上帝。這一切發生在一個只有五歲的小孩子身上,就更加令人感到驚奇。

但無論如何,朗朗的病的確為他帶來不少痛苦,在身體軟弱的時侯,陳院牧的探訪,讓我和朗朗得到溫暖和支持,讓我們記得神是愛,而且我們不是孤單的。每當陳院牧邀請朗朗一同禱告時,他無論身體如何不適,也必定立即伸出小手,合上眼睛,同心禱告。

多謝醫院提供一切人力物力醫治朗朗的疾病,感謝上帝透過院牧給予我和朗朗向前的力量、平靜的心境和喜樂的靈!正如聖經所言:「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