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祝福傳動禮

愛心祝福傳動禮

胡定旭主席致詞(摘錄)

十年前的今日,是世界衛生組織將香港從疫埠名單中剔除後的第一個工作天。沙士曾經帶給香港人最困難和最危險的日子,但亦突顯了我們香港人的精神。特別是前線的醫護人員,他們一直緊守崗位,對病患的人不離不棄。其中不少的更是自動請纓,上到前線。香港市民對醫護人員所表現的人性光輝,心存感激。如今醫管局仍然要致力預防傳染病的威脅,並且在平常的日子,醫院平均服務達八萬人次,醫護人員每日真的是好像打仗一樣。

本人十分感激醫護人員多年來緊守崗位,為保障市民而盡心盡力。同時亦十分多謝香港醫院院牧事工聯會多年來一直默默在背後支持醫護人員。本人十分榮幸參與今日舉辦的愛心祝福傳動禮,為「愛心不改 祝福常在」的活動揭開序幕,凝聚社會各階層對醫護人員的感謝支持。在此衷心祝願活動舉辦成功!

高永文醫生致詞(摘錄)

最近有許多的機會重新提到十年前的沙士。每一次,當年經歷的片段都會在我腦海中浮現。沙士之後,我們的醫療體系在醫學方面,已經增強了抗疫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我們醫護人員的委身和專業精神,仍然沒有改變。

沙士除了對我們的生命健康帶來傷害,對香港社會更帶來無可估量的影響。今日,香港各方面似乎已經漸漸恢復,但正如剛才幾位所分享(短片),我們心靈的抗逆能力是否有加強呢?我們同舟共濟,互相包容的力量是否一樣呢?所以我十分同意羅牧師所提出「愛心不改祝福常在」的呼籲。

我特別感恩,也特別感謝院牧事工和社會上許多朋友對醫護人員的體諒與關懷,尊重和欣賞。沙士是我們醫護人員首次面對自己的脆弱。除了不能醫好病人之外,如果做不好傳染病的控制,自己和家人也會有事。這方面突顯了醫護人員即使有很強的專業能力,但醫學和醫護人員亦有脆弱的一面。

因此我要代表醫護人員對院牧事工表示感謝,你們不但關心病人,也關心醫護人員。這短片的確拍得十分好。藉着片中各位代表的口,向社會傳遞了對醫護人員的關懷和支持。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