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恩相稱

與恩相稱

今年的院牧事工聯合步行籌款,有一位「粉絲」沒有出席了,她的名字是真寶。

終於來到了2019年。祝願各位關心院牧事工的同道們,在這新一年更蒙主恩,更深經歷主的愛。記得去年下旬,人雖然活在2018年,心卻常常惦記著2019年將要發生的事,全因為今年是院牧服務三十五周年慶典。

打從第一次籌備委員會會議開始,十多位代表有著同一個心思,認定整個慶典活動的目標首要是向上主呈獻感恩,同時藉著合一的見證與各類型聚會進一步推廣院牧事工,好讓更多教牧、信徒、醫護人員及市民認識醫院院牧服務。

籌備委員會擬定了全年慶典主題為「院牧服務卅五載 心靈關顧延主愛」。鑑於現時前線院牧服務已很繁重,人力資源十分緊絀,委員會謹慎地考量各團隊的實際情況,務求所舉辦的慶典活動都是有獨特價值和意義,且是可行的。今期《慈聲》內也有刊載全年慶典活動的初步宣傳,包括以教牧為對象的病患牧關研討會、第十五屆院牧日、關注醫護人員心靈健康的分享會,並以院牧事工聯合感恩崇拜為壓軸聚會。此外,籌委會也計劃出版有助推動院牧事工的文集,以及製作服務宣傳短片及特式紀念品。

為迎接這個慶典年,院牧聯會同工在辦公室正門入口資源中心兩扇玻璃窗面,掛上兩幅與院牧服務相關的製作。其中一幅的背景是香港地圖,並把現時設有基督教院牧服務的醫院,按照七個醫院聯網及院牧團隊排列出來;另一幅的主要元素是時間軸,把過去各醫院開展院牧事工的年份依次展示出來。看著這兩幅具體的畫圖,像再一次看見了上主奇妙的作為與恩典,一切絕非理所當然,更絕非偶然。感恩的心,悠然而生。

然而,感恩之餘,同時也想起使徒保羅在自己為福音緣故被囚之時,仍不忘語重心長的勉勵信徒說:「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弗4:1)三十五年前,院牧服務得以進駐公營醫院,這聖工得蒙主恩,我們當然要向上主感恩。不過,最真誠的感恩,非只在舌頭上,而是透過與蒙召的恩相稱的行事為人呈獻出來。過去我們在院牧事工上的參與及擺上,與所蒙的恩有多相稱?這都值得我們時刻反思。院牧服務雖然進駐醫院已超過三十五年,未來仍有很多挑戰。感恩有你這位關心者,支持我們繼續參與這蒙恩的聖工,使更多人得蒙主恩。

您的弟兄
盧惠銓
2019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