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是為了分散──香港基督徒牙醫團契

聚合是為了分散──香港基督徒牙醫團契

認識香港基督徒牙醫團契(Hong Kong Dental Fellowship)是在去年SARS期間。當時,只知道他們成立了一條「緊急熱線」,二十四小時為牙醫們提供協助。當時心中奇怪,暗忖為何牙醫要有這類「服務」?盧禮芬醫生(牙科)說,牙醫的工作相當孤獨和有壓力,支援網絡又少。面對SARS,沒有人應診,就擔心業務;有人應診,又怕受感染,壓力非一般人所能明白。

原來在○一年中,一些基督徒牙醫已經開始組成牙醫團契。但卻不是由訂立章程、組織架構開始,而是以查經、團契起步。如今,團契主要的活動是查經班,在銅鑼灣、金鐘、旺角、九龍城、沙田、大埔、荃灣、元朗、聯合醫院、大學等不同地區,都有每週一次的查經班,出席的達到百多位,亦算得上有凝聚力。

如今,團契仍未註冊,但因為組成至今已有三年,應否正式成為一個「組織」,還是繼續以一種「志同道合」的方式聯繫,正是團契現時要探索的方向。正值今年五月,亞太區的牙科醫生會議在香港舉行,團契的骨幹正希望利用這一次機會,聚合更多同道中人,好使團契更加結實。

盧醫生說,宣教是基督徒牙醫最有「興趣」的事,用屬靈的說法就是「負擔」。他們認識在北京合肥,有一間牙科醫院,一些基督徒牙醫在那裏利用自己的專業服侍,有美好的見證。牙醫團契亦在探討怎樣幫助牙醫們可以抽身到內地,或有需要的地區作短宣,他們希望不單能作本地團契弟兄姊妹,更加可以在遠方傳揚福音。

香港基督徒牙醫團契聯絡方法:
dental_fellowship@yahoo.com或致電2499 8788 盧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