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院牧日~祂召我們在一起

第一屆院牧日~祂召我們在一起

第一屆院牧日於零五年十二月七日下午在聖安德烈基督中心順利舉行,主題定為「祂召我們在一起」。當日出席的院牧同工共七十位,是全港院牧的八成。

由零五年開始,計劃每年舉辦的院牧日,目的是凝聚全港院牧同工,確定身份與召命,促進認識與交流,並為院牧服務的發展作前瞻性和策略性的探討,從而強化院牧團隊的合一事奉和未來朝向專業化發展。

院牧迴響

過往牧會十多年,剛投身院牧行列,當聽到三位院牧的分享時,我知道自己在心靈關顧上實在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大家都認同要邁向專業化,我也十分同意院牧要不斷提升專業知識,但同樣重要的是生命質素的提升,所以我覺得當日的主題很好,可以再次提醒我們事奉不單單是工作,而是回應神的呼召。

史建國牧師(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院牧)


我的院牧事奉經驗很淺,當日能見到這麼多忠心服侍的前輩,實在給了我很大的激勵。我很認同盧牧師在回應中重申我們必須在神的呼召下走向專業化,我更盼望作為院牧夥伴的教會,亦能認同並支持我們邁向專業的院牧事奉。

溫淑儀(仁濟醫院院牧)


院牧日能夠達到凝聚的目的,也提供了交流的渠道,讓院牧可以表達意見。我也贊成專業化是當走的路,但必須循序漸進,並要有更多的溝通和共識。除了院牧團隊的合一,也要與教會建立密切的關係,同步同行。

余鈞達(港島西南區助理主任院牧)


雖然放下了半天的工作,但也是十分值得,因為能夠這樣凝聚全港院牧要算是歷史性的第一次。當日見到不少舊面孔,更有很多新加入院牧行列的同工,感覺就像是一家人團聚。當一同立志時,我更感受到有很多同路人與我一起同走這條事奉的路。

姚慧施(浸會醫院院牧)


我今年才加入院牧事奉,能夠在院牧日與一眾院牧見面和認識實在十分好。當日我很感受到合一的精神,特別是大家都渴求走向專業化。作為一個新人,能夠聽到三位院牧分享經驗,實在獲益良多,我盼望日後大家能有更深入的交流。

徐珍妮牧師(聯合醫院助理院牧)


整個院牧日令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分組時間,因為組員都很投入。他們都希望日後有更多交流的機會和聯合的活動。我個人則期望明年院牧日能舉辦一日的營會,讓同工有充足的時間分享或作一些專題探討。

韋啟志(沙田區醫院院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