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挑旺、同行.院牧義工日

凝聚、挑旺、同行.院牧義工日

 作者:編輯室 

牧義工日於五月五日順利舉行,當日共有二百多名義工及院牧同工出席,參加的義工分別來自十一間院牧室。一眾義工於早上前往天水圍嘉湖海逸酒店參與聚會,吃過自助午餐後大家出發到錦田鄉村俱樂部,親親大自然和自由活動。參加者都表示是次活動十分有意義,亦能達到「凝聚、挑旺、同行」的目的。有關當日的活動詳情,請瀏覽www.hospitalchap.org.hk

堅仔心聲:病人需要甚麼?

堅仔(駱偉堅)兩年前因一次交通意外導致全身癱瘓。他在住院期間認識了義工楊偉權。堅仔十分感謝偉權在他最需要人關心和支持的時候,成為了他的傾訴者和安慰者,更讓他認識了基督教信仰。堅仔勉勵義工們對病人要有愛心和忍耐,千萬不要因病人一兩次的拒絕便放棄,因為病人突然由健康變成患病,難免會有很多情緒。他更指出病人最需要的就是有人陪伴和聆聽,這正是病人對義工的期望。

義工迴響

義工日實在是一個難得的日子,因為可以與其他醫院的義工見面,在遊戲時段我更認識了不少組內的成員。最令我高興的是陪同出席的家人,因著參與義工日,他們都對醫院服侍有更多的認識,並且明白我當院牧義工是甚麼一回事。他們都說會繼續支持我,因為體會到關懷病人實在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熊淑鎂 (明愛醫院)

當日的氣氛很好,凝聚感很強,且讓我知道在服侍病人的行列中有很多同路人。能夠不時給義工打氣是重要的,因為我們也會有洩氣的時候。而且有病人親自說出對義工的感受和期望,對我們會有更大的激勵。印象最深刻的是堅仔與我們分享他的心聲,道出有人陪伴和與他們同行的可貴。

                                                                                                                                          黃百如 (沙田區醫院)

整個義工日的內容都很好,特別是遊戲的設計很富心思,能夠將來自不同院牧室的義工拉近距離。當日病人的分享真的給我很大的激勵和啟示,讓我知道關顧病人需要有持久的愛心和耐性,特別自己現正接受探訪訓練,這些提醒對我將要開始探訪病人都很有幫助。

                                                                                                                                          曹志雄 (屯門醫院)

雖然自己已當了院牧義工多年,但堅仔的分享再次提醒我關懷病人時需要忍耐,並且要聆聽病人的內心感受。我很同意羅牧師說病人是義工的老師,因為過往從病人身上我都有很多寶貴的體會。義工日下午的安排很好,因為在大自然更覺與神親近,而且可以與其他義工分享需要,彼此記念,互勉同行。

                                                                                                                                         劉盛鑾 (伊利沙伯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