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小麥子》結出許多的子粒來

願《小麥子》結出許多的子粒來

桌上的電話接過來,負責諾諾安息禮的蕭明如告訴我,廖啟智和陳敏兒把諾諾的安息禮製作了一隻光碟,還編了一冊文集,目的是把他們所受過的祝福,和諾諾生命中感人的片段記下來,製成《小麥子》光碟及文集,好作為讓人認識上帝的工具。

明如又告訴我,他們夫婦倆決定把《小麥子》的所有收益奉獻給院牧聯會作福音工作之用。收線後,就致電給敏兒道謝,她說:「希望可以祝福更多的人」。

父親節的前一天,《小麥子》舉行記者會,我被邀代表受惠機構發言和致謝。當日有播出《小麥子》的片段,實在觸動心靈。

六月二十五日啟智夫婦為《小麥子》舉行感恩餐會,並特別向曾經幫助過安息禮和製作的人表達謝意。從中我一點一點的知道由諾諾離世前到安息禮,神在這個家庭當中的作為,也看到一個一個的生命天使可愛的身段和面孔。

其實,正當諾諾被證明癌症復發的那天,我們正約了啟智和敏兒見面,但啟智由於心情和精神太差,敏兒不讓他來。當時我們聽了關於諾諾的情況,大家心裏也很難過,除了禱告之外,也只有默默祝福。不多的日子之後,就收到諾諾離世的消息,心裏當然特別記掛他們夫婦倆。但在這個感恩餐會之中,我確確實實的感到發生在這個家庭的事,不論是諾諾的安然離世、啟智和敏兒從新得力、不一樣的安息禮、《小麥子》的出版,都是一個一個的神蹟。

但更重要的是,神蹟卻不是憑空發生,從天而降,而是由一個一個有心有情的人,一點一滴的用愛使它發生。能使神蹟發生的,當然只有上帝,但缺少了人的信心和愛心,相信仍舊不會有神蹟。正如小麥子裏面有生命,但若沒有農夫的辛勞和用心,並不能結出許多的子粒一樣。

同桌的一位石姊妹是啟智夫婦和諾諾生命中的同行人,許許多多的難關,他們都一同經過。她告訴我,其實他們夫婦曾經考慮過不同的機構作為捐獻對象,也諮詢過不同的朋友。最後,他們認同了院牧服務確是能夠幫助患病的人和病人的家屬,也認同了醫院實在需要更多的關心,所以就把他們心愛的《小麥子》播到醫院裏。作為院牧團隊的一份子,我們當然知道承受信託是一種欣悅,也是一種壓力。知道了敏兒和啟智的期望,就更加感到托負沉重,也更加感恩。因為院牧服務再一次被認同了。但願《小麥子》可以鼓勵更多的人願意付出愛心,更願我們都成為小麥子。

主內
羅杰才
2006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