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仨的見證

我們仨的見證

 陳玨雲 
從崩潰到平安! 

{xtypo_dropcap}05{/xtypo_dropcap}年的中秋節,常在外地工作的大哥也少有地回家團聚做節,我們高高興興地慶祝,兄弟姊妹們更玩到凌晨,更稀有地一起陪父母晨運、喝早茶,母親都顯得特別高興,好像是天父安排給母親的一份特別禮物,沒想到這一次原來是我們一家最後一次慶祝中秋節。其後,母親身體都不大理想,反反覆覆,已不停進院醫治,都找不到確實病因,只見她日漸消瘦,不願進食,我們一家都很擔憂。

母親住院期間,形容自己常常見到鬼,睡夢中見到大火燒死很多人,感到驚慌。眼見母親受病痛煎熬已夠痛苦,再受鬼怪騷擾更覺驚惶無助!但內心痛苦又無能為力幫助母親,是何等徬徨無助?!這時我腦海中出現「耶穌」二字,對!只有耶穌才可幫助我的母親。於是我和妹妹一天三次為母親讀聖經、唱聖詩,母親聽後都感到舒服、平安,並每次都能呼呼入睡如沒有痛苦般。我們對母親說:「媽,你若再遇見或夢見怕的東西,不要怕,你大聲呼求耶穌,求耶穌保護你,耶穌必保守你。」從此我母親亦沒有再遇見或夢見鬼怪的事了,並願意接受主耶穌基督為救主,期間我的一些基督徒同事及朋友都為我母親祈禱,我母親都感到平安並連聲說感謝!

數天後醫生決定要為我的母親開刀再進一步確實病情,手術後數天,醫生來電通知,母親只剩下10小時生命。聽後我簡直崩潰了!當時甚麼都不想做,因為怎樣做也救不了我至愛的母親,唯有在悲傷下找朋友教會的牧師到醫院為我母親祈禱,可惜安排不到,再找其他基督徒朋友幫忙,也安排不到。但時間已在倒數,我心又焦急,又悲痛,又不能為母親做到甚麼,在旁的妹妹哭得死去活來。我們都快要瘋了!還喊著說:「神不是愛世人咩?基督不是幫世人的嗎?為何為垂死的人,連祈禱都要排隊申請?」

激動下我們忽然想起幾年前曾去過油麻地基道堂,那裏有一位陳牧師,剛巧妹妹又是基道小學家長,於是便嘗試這最後一次,心想若陳牧師也不來,我們便不信耶穌了。與陳牧師通電話後,十五分鐘後他已趕到醫院來,我們看見他就如釋重負,內心充滿平安!看見母親在陳牧師為她祈禱下安祥的樣子,我們是何等感激!後來醫院的謝院牧也到來為我母親祈禱,並慰問我們一家,很感謝他!我母親臨終前,所有親人、親友圍著她時,一位從未認識的醫院護士溫柔地在我耳邊說:「現在你們所有親朋戚友都在,可以做個見證。」她教我說:「媽,您不用擔心我們了,請您將一切痛苦掛慮都交給天父,天使要帶您到天國去了。」說罷,母親竟大力點頭並說「阿們!」看見母親這樣確認的回應,我感到非常驚訝,還問家人是否看到母親剛才的回應。他們都呆了!因為母親已有一星期沒有反應了,臨終時的心跳似乎都停頓了,怎能有這樣大動作的回應?這是神的恩典,感謝主!我想也沒想到母親最後臨終對我們的回應。神的作為是何等奇妙!我可以肯定我母親已到天國去了。

 陳玨寶 

改變生命的10小時

{xtypo_dropcap}我{/xtypo_dropcap}常常覺得世界沒有公平,不快樂,無方向,無意義,沒有目標,沒有內容。這就是我從小到大的感覺。我覺得世界沒有甚麼重要,甚至想過快些死去還更加舒服,可以不需要受那麼多的苦難。但我卻又記得有一次在菲律賓玩急流探險瀑布的時候,未衝過去的時候,心裏已經非常害怕,見到那瀑布的聲音和衝激,心跳得很快,好像很快就呼吸不到。開始穿過去的時候,已經不可不玩,但心裏非常懼怕,大叫起來,幾乎不能呼吸。那時我好驚死,心在跳、人在哭,很懼怕,之後整年都沒有辦法忘記這恐懼,以後我更加怕死亡和痛苦,心裏沒有平安。

05 年我看見媽媽一天一天消瘦,又沒有胃口,我們一家人都很擔心,所以就帶她入醫院檢查,但來回幾次進入醫院都說她沒有病,只是便秘而已,但見她的身體一天一天的衰弱,真是令人擔心,她在家養病的時候,又經常說見到有鬼。有一次暈倒後,由救護車送到醫院。病情未有好轉過,而且一天一天更嚴重,又睡不了,又痛,我們一家人都很痛苦,眼見她又痛苦,又不能幫她,唯有嘗試讀聖經給我媽媽聽,她聽了一會兒,就很平安地睡著了,但病情一直反反覆覆,直至醫生決定要開肚看一下腸臟問題,怎知一開了後,她便沒有起過來,沒有反應,我們心裏都很焦慮。

過了幾天,醫生通知我們,我媽媽只有10多小時性命,著我們盡快見她。當時,我感覺到好像世界末日,不能自救,不如現在天跌下來,一齊死呢!到了醫院,我衝去見我媽,好像歇斯底里地控制不了。我家姐馬上打電話去朋友的教會找牧師求助,但都一一被拒絕,我家姐說:「神不是愛世人咩!耶穌基督不是幫世人咩!點解救人,為垂死的人祈禱都要申請嗎?」我當時聽了都很衝動,馬上就嘗試打電話到基道小學找陳牧師,若陳牧師也不來,我們都決定放棄信耶穌。怎知陳牧師聽到電話後還不知我們是誰,大概十五分鐘就到來為我媽媽祈禱,為她求平安,當時我們一家人都感到是天父賜陳牧師來幫助我們,賜我們平安,心裏也開始平靜和有安全感。

到了翌日早上,陳牧師和謝院牧來為我媽媽祈禱,我們心裏一樣帶著平安,過了片刻的時候,媽媽脈搏已經很弱。突然其來的事情又發生了,一位護士對我家姐說,現在你所有親朋和家人都在,你們就為媽媽作一個見證,叫你媽媽將一切痛苦與煩惱都交給上帝,不要再掛慮,好快就可以到天國呢!怎知我媽媽突然大力點頭回應,口裏說了阿們!怎會有可能?媽媽已經失了知覺,臨死邊緣的人,竟可以這樣回應!這令我們家人都相信了主耶穌基督,亦改變了我爸爸,也改變了我。全家人也看見這信仰是多麼地真實,先後一家人有七個信了主。

 陳世遠 

我心平靜安穩 

{xtypo_dropcap}我{/xtypo_dropcap}從前未接觸過基督教,因為太太病重,女兒邀請了油麻地基道堂陳牧師探訪,更於我太太離世後,為她舉行安息禮拜。我看見了神的愛,自己也開始參加油基家(編按:油麻地基道堂)的崇拜及摩西團。決定信主後,學習祈禱,讀聖經,接受栽培,參加「啟發」下午茶,進一步認識神。從前不良習慣也逐漸除掉,現在不再「刨馬經」,只喜歡「刨聖經」;不再胡思亂想,心境平靜安穩。感謝神,我決定接受洗禮見證神,又喜歡加入油基家。

* 本文由「廣華醫院及黃大仙醫院院牧事工」提供,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