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翅膀

天使的翅膀

 供稿:何文佳 

有一個小男孩,因他背上有兩道非常明顯的疤痕,所以他非常自卑和討厭自己,也非常害怕換衣服,尤其是上體育課。每當同學們都高興地換上運動衣時,小男孩總是躲到牆角去,背部緊緊貼着牆壁,以最快速度換上運動衣,害怕別人發現他那有兩道可怕的缺陷。

有一日,同學們還是發現了。

「好可怕啊!」

「怪物!不跟你玩了!」

「你的背上好恐怖……」小孩子無心的話,往往是最傷人心。小男孩哭著跑出課室,從此也再不敢在課室裏換衣服,也再不敢上體育課了。

這事以後,小男孩的媽媽特意去找級任老師。級任老師是個有愛心的女老師,她仔細聽媽媽說小男孩的故事。「這孩子一出世就得了重病,本來是救不了,但我們又怎忍心放棄這可愛的小生命呢?」媽媽說著說著,眼都紅了:「所以我們懇求醫生要把小孩救活。經過數次大手術,他終於活過來了,但他的背部卻留下這兩道永不磨滅的疤痕。」媽媽吩咐小男孩把衣服掀起給老師看,老師看着這兩道為生命奮戰的痕跡,心疼地問:「還會痛嗎?」小男孩搖搖頭。老師摸着小男孩的頭說:「明天我跟你一起上體育課,好嗎?」小男孩不解老師為何有這樣的要求,卻也點頭答應了。

第二天,小男孩膽怯地躲在角落,靜靜的脫下他的上衣,但同學們又發出了那驚嚇和厭惡的聲音。小男孩的眼淚馬上控制不了,這時老師出現了,同學們便馬上跑到了老師面前七嘴八舌。老師沒說話,只是專注地看著小男孩的背部。「我曾經聽過一個故事,大家想不想聽?」大家都連忙圍了過來。「傳說每一個小孩都是天上的天使變成的,天使變成嬰孩時,他那對美麗的翅膀就會脫下來;但有些天使動作比較慢,來不及脫下他們的翅膀,嬰孩的背上便會留下痕跡了。」

「這就是天使的翅膀嗎?」同學們驚訝地問。有一女孩輕輕的說:「老師,我可以摸摸天使的翅膀嗎?」老師給小男孩一個肯定的眼神,小男孩鼓起勇氣,羞怯地說:「好!」小女孩摸過之後,所有的同學也嚷着要摸摸天使的翅膀。小男孩奇怪地聽著每個人的讚嘆聲,還有那奇異的痕癢感覺,但他已不再難過,臉上還露出甜甜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