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貢獻到奉獻學習對他們有關愛

從貢獻到奉獻學習對他們有關愛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院牧室義工 

詩篇 27:13說:「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回顧沙士後開始院牧義工訓練至今記下相關之恩惠共數十個,其中不乏神透過探訪對我之祝福。實在知道神大可以不使用我,而用其他肢體去服事祂,感謝神讓我能經歷祂的憐憫。

記得有一次代兩位婆婆去醫院探另一位病危之婆婆,因為兩位婆婆年事已高,行動不便、而且過了下午五時半才可以探訪,對她們來說實不便,便替她們關心那位病危之婆婆,在醫院與她交談、一同唱詩及禱告,知道那婆婆每天必為三件事禱告,其一便是為她智障之子,另外是為香港禱告,最後就為人信主禱告,這個美好的見證叫我得著激勵。

又有一次探訪竟然見到團契內的組員在病房臥床,才知她因急病入院,除了可關心她時,也可請肢體為她禱告。在另一次探訪中更見到一個十多年無見的舊街坊及其母親在病房中,因此有機會帶她母親返教會、認識及相信主。

更難得是院牧部團隊的幫忙,叫我深感同路人支援的重要。邀請一個舊同學到教會聽佈道會多次,但她不肯信主。卻因一次中風倒地、爆血管而昏迷七天,昏迷的第一天在急症室外見一位院牧義工,其工作的地方便在急症室旁,剛好請她及院牧多多關懷該舊同學,藉著院牧多次的探訪,該同學信了主,隨後也穩定有聚會。未入院前,這同學常有負面思想、頻生死念,感謝神聽肢體們的禱告,救拔她,不單叫她人生積極些,更讓我在病床邊替她寫見證,現她入住在院舍及不時幫助照顧長者們,人生有了意義。我的父母也是長期病患者,極反對人信主,他倆也經常出入醫院,謝謝天父讓我可以將他們轉介給院牧及肢體去關心他們,當然神也藉院牧義工訓練,叫我也學習對他們有關愛。

醫院探訪中較為深刻的情境,包括有病者與其家人在病房中激烈對罵多刻,也有病者將被單蓋過自己的頭避見人,又有病者將一大撮姑娘派之藥藏起來不吃,還有幫 忙死者家屬協助辦理喪事等,雖然自己不懂為他們即時解決問題,但感謝神給我禱告的機會,叫我學習將他們的問題交托神去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