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不改•祝福常在

關心不改•祝福常在

第一次執筆撰寫「給關心者的信」,讓我想起去年十月底院牧服務三十周年感恩晚宴上,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擔任主禮嘉賓致辭時,幽默地說:「剛才播放短片時盧牧師出色的現場旁白,使我接下來的致辭好不容易,it’s a difficult job to follow……。」想起這話,因這也是我接過《慈聲》編務工作的心情。眾所周知,羅杰才牧師文筆雋永,思見獨到,多年來已吸引了許多忠實「粉絲」,自問望塵莫及,不敢媲美。

前輩提醒,機構人事更替,帶來支持者有所改變,實在難免。這現實心裡雖不想,卻明白。延續「給關心者的信」這美好傳統,並繼續隨每期《慈聲》送到讀者手中,只因大部份讀者是主內同道,院牧事工需要你繼續的關心;並且需要更多的關心者。願往後未來,您對院牧事工、各院牧室及院牧聯會的關心與祝福,有增無減。深信那呼召我們參與院牧服侍的恩主,仍是整個事工的統帥,並我們仰望依靠的元首,因為主耶穌對院牧事工的關心與祝福,信實無變。

打從1990年第一次參與醫院院牧服侍開始,轉瞬間已經過25年。當年從醫院回到教會,後來從教會返回醫院,五年前再從醫院轉到院牧聯會,回望過去,一切都有主的美意與安排。雖說本地醫院院牧服務已走過30年,基督教院牧事工已遍及全港大部分醫院,雖說生、病、老、死是人之常情,卧病在床的經驗人皆有之;雖說前線院牧每天盡忠職守默默耕耘,但事實上,不瞭解院牧事工的比瞭解的人仍要多,沒有接觸過院牧事工的比接觸過的人還要多。這現象在本地如是,在西方社會也是如此。換句話說,院牧事工尚要推廣、深化及優化的空間依然很大。只要醫院裡仍有病人,院牧的關懷服侍就不可缺少。

文字出版,非我專長,只因資源有限,賢能難求,不得不充其所需,惟望邊作邊學,冀盼關心者不吝賜教,提點鞭策。這封「給關心者的信」,沒甚麼睿智論說,只想呼籲您對院牧事工,關心不改,祝福常在。在此衷心感謝!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腓立比書1:6~

    您的弟兄
盧惠銓
2015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