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祝福病友的天使

成為祝福病友的天使

 俞仰敏 屯門醫院探訪義工 

2010年8月,我入住了屯門醫院C3病房,一星期後轉往隔離病房。那段日子,神差派了很多天使來到我身邊,護士長還拿了一部電視來給我解悶,每天清潔工人來消毒房間時都不忘和我分享信仰。原本我對神很抗拒,但就這樣對信仰認識多了,繼而決志信主。

2011年1月我開始參與教會聚會,再過一年接受洗禮,後來得知院牧部開辦義工訓練班,便立即報名,希望有機會關懷病人和分享福音。然而,即使完成實習後,初信的我其實未有信心與病人講福音,感謝院牧同工的提點,並在教會接受三福裝備。我每星期都會到醫院探訪,關懷中風病人的同時,也會努力向他們傳福音。

記得有一次剛踏入病房時,一位病人向我大聲招手說要信耶穌,又說只有耶穌才可救他,幫他戒賭,因他已用盡方法,只盼望能脫離賭博的捆綁。我向他解說了福音內容和怎樣才是信耶穌,感恩他明白並決志了,我便送了一個十字架給他作決志禮物,又和他填寫了靈命生日咭。每次遇見他,他都會說自己快要出院,又分享他牙痛時拿着十字架祈禱就不再痛的經驗,還請我待他出院後帶他返我參加的教會。我當然為他高興,更希望他是認真尋道。最後他果然到了我的教會,並且完成了初信班及成長班,還申請洗禮加入教會。

我退休之前在懲教署工作的,信主後參加了更新會宗教班義工,並在那裡遇到了我的前上司,知道她母親昏迷入院,我便轉介院牧探望她。可是,探訪了數次,她母親對基督教信仰仍是抗拒。直至有一天,一位同事的消防員丈夫在運動時猝死,我藉此對她解說人生無常的事實,鼓勵她要快快相信耶穌。往後我沒有再去探訪她。過了一段時間,這位前上司告訴我,原來她的母親已離世。當再見面時,我表達了關心與慰問,並從院牧口中知道原來伯母於臨終前已決志信耶穌,所以喪禮在醫院禮堂以基督教儀式舉行。感謝神的恩典,也想起她當初拒絕我時,我曾將此事交託神,並繼續為她禱告。

回想昔日自己在病榻中,神藉著許許多多的天使讓我最終得著救恩,感恩現在自己也能透過探訪義工的服侍,成為祝福病友的天使。盼望在關顧知識和技巧上能進深裝備,繼續被神使用,結出更多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