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經歷

意外的經歷

 吳秀麗 

在院牧行列事奉了十八個年頭的吳秀麗院牧,現在聖公會聖路加堂的牧靈事工委員會,致力為癌症病人提供情緒及哀傷輔導,她希望能夠為癌症病人及家屬建立一間紓緩中心,給他們多一點支持。

她踏上院牧事奉之路,是從一位牧者開始。當她完成了浸信會神學院宗教教育碩士課程之後,就跟隨解英忠牧師在浸會醫院服侍,她發現自己對院牧工作很有興趣,並很享受服侍院友的日子,而且還報讀臨床牧關教育(CPE)課程,盼能進深學習。現在她已經是CPE的督導了。

她能這麼委身院牧工作,亦與她的生命經歷很有關係。因為她年幼時曾患病,在醫院住了一段長時間,成年後也曾經歷車禍,這都使她明白到患病和遇到突如其來的災禍的心情。○○年在澳洲,當時她和家人坐著旅遊巴士,但不知為何巴士衝入了火車軌,而火車正向著他們駛過來,巴士被撞得壞透,但奇妙的是沒人死亡。而她受了輕傷入院,當時有一位消防員給她送上一隻熊公仔,說:「你的孩子沒事了。」她很感動,眼淚直流,心裏很受安慰。這事以後,她學懂珍惜身邊的人,無論是認識的、不認識的。因為當我們願意表達愛和關心時,已經成為他人的造就。

(因南朗醫院在十二月中關閉,病人會遷往葛亮洪醫院,但院牧將會繼續照顧遷院病人及提供善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