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給上帝掌

交給上帝掌

 編輯室 

何澄清長老少年時,也與一般的人無異,吸煙、賭博,工作就為了賺錢生活。直至六零年信主,六一年由趙世光牧師施浸,六三年開始在荃灣靈糧堂追求成長。

自稱幼年失學,讀書不多,所以只能當貨車司機。但他自己的人生,卻交給上帝掌軑。在六九年,公司升他為營業主任,他一直幹到退休。八九年教會又按立他為長老,這一切全憑自修努力,和待人以誠。其實何長老信主時曾打算奉獻自己,但婚後不久即做了父親,家庭的擔子放不下來。幸好,有機會一生在教會中事奉,並且其中一位兒子和兒媳,都是傳道人。這是他老來最大的安慰。

現年已七十有一的何長老,十年前已開始在仁濟醫院受訓,並且一直不歇的參與床邊探訪,直至去年SARS才停了下來。雖然如此,他仍希望幫助院牧室聽電話,或做些文件收拾的工作。他說:「如今教會已有三位青年受訓完畢,可以作他的接班人了。」

談到床邊探訪的經驗,何長老說:「有開心的,也有困難的,有時一些病人十分口臭,卻不可以表示出來,惟有他說時,用耳朵側過去,並閉氣不呼吸。但無論如何,都不可拒絕病人,亦不可以表現厭煩。」真是不離不棄,支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