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亦偉哉

不亦偉哉

 編輯室 

一介弱質書生似的甘偉彪,在介紹自己時常加自謔,「請不要從名字去想像我,否則你會失望的。」其實,甘院牧喜歡行山、跑步,相信比一般的大塊頭還要健康。

能動能靜,重理重情的甘院牧,自言自己是一個內向的人,喜歡安靜,與知己朋友談心、閱讀、思考、聽音樂、唱歌,他最怕自己原地踏步,不會長進,所以他特別喜歡在修讀CPE時帶來的反省與進步,對督導湯新南姑娘也特別尊敬,認為她有公義憐憫、情理兼備,是他追求成長的一個楷模。

在師範畢業之後,甘院牧回應呼召,在中國浸信會神學院受訓,八六年畢業後曾經牧會,但感到行政工作太多,傳福音的機會不夠,不太切合自己的心中的負擔。他說:「牧會的對像百份之九十是基督徒,但當院牧接觸的,百份之九十是未認識主的人。」所以到了○○他加入院牧行列,作為牧師出身的甘院牧,最大的心願是訓練一些獨當一面,能夠面對不同需要的病人的義工。而作為一子之父,對正在唸四年級的兒子,當然更是用心。為了要讓兒子健康成長,妻子已放下工作全職照顧家庭。甘院牧一人挑兩擔,但事奉與家庭都能兼顧,不亦偉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