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以後

回頭以後

 周鏡明 

當我未曾認識及接觸靈實醫院(和平之光)的福音戒毒服務之前,我是一個沉溺在毒海已有廿多年的人。在一般人眼中是一名廢人,認定是無得救,除非是死了。廿多年的吸毒日子令家人痛心,使關心我的朋友難過離開,社會視我為垃圾,過的也不是人過的日子。為了要尋求毒品所給的滿足,終日忙於偷呃騙搶,自己有時也會良心不安,希望可以脫離沉溺毒品的日子,但每次戒完又吸,吸完又戒,不知多少次,總沒一次成。最後自己亦戒到灰心,放棄不願再去戒,打算食死就算了。

在四十六歲那年,得到一班基督徒的朋友關心、鼓勵,為我祈禱並介紹靈實醫院的福音戒毒服務給我。我真希望這次可以幫到我,雖然以前我也曾接觸過福音戒毒,但不成功,因當時我沒有用心徹底倚靠耶穌去改變,今次是一個好機會。在九七年十一月他們接受我入院,並藉著醫生、護士、輔導員的幫助,悉心的照顧,特別當時在3B病房,他們對我的忍耐、提點、人格的輔導,使我的人生盲點一一顯露出來,讓我明白自己過往的失敗,他們再透過聖經上帝的話,使我知道自己以前所犯的種種錯事,得罪神、得罪人,錯誤的行為思想攪亂了社會的秩序。真是多得他們的提醒。

在完成了三星期藥物戒毒治療之後,決心接受安排進入福音村繼續學習,並悔改以前的思想行為。在福音村裏面,我專心認識聖經,讓上帝的話將我生命重生,不再像以往那樣浪費生命,得以回復生命的真正意義和價值。

靈實醫院(和平之光)的戒毒服務,對我們的吸毒過來人發揮很大的效用,是社會上的一顆「明亮北斗星」。我以前的「舊生命」除了沉溺吸毒之外,還有很多不良嗜好。賭博亦是最令我沉溺的一項,它可以使我終日發著白日美夢,認為賭博可以隨時令人發橫財,有了錢,就會被人重視,被人另眼相看。心裏面只想一朝能發達,於是就常常四處去求神問卜,各方菩薩都去拜,各大佛廟都全去了,結果財就發不成,還欠下一身賭債。人就變得更墮落,完全失去人生的價值和意義,做人一點生氣也沒有。

我母親亦跟我一樣,她希望子女平安、孝順,於是她同樣到處去求菩薩、拜佛,求死去的祖先保佑,甚至拿一些木頭去拜,石頭又拜,那些香燭,衣紙,弄到家裏污煙漳氣,使到家人身體常常發病,非常之不健康。母親更到屋村附近四圍去拜,那些祭品常弄到屋村周圍都不衛生,並引起很多老鼠、昆蟲來傳播細菌,野狗、野貓到處走動,我們的家庭一點也不見好,還經常吵吵鬧鬧,不是為這樣煩,就是為那樣煩,一點平安也沒有。

記得聖經使徒行傳十六章三十一節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感謝神!我母親亦在我弟弟生命見証中認識耶穌,並與我一同得著信耶穌的好處,她不用再到處去尋求那些沒用的菩薩、偶像,並且她很後悔被那些菩薩、偶像欺騙了幾十年。今日我們一家總共二十人,全家都信了耶穌,因為耶穌實在很可靠,祂賜我們一家相處和諧,生活非常開心、非常健康,現在我們一家人活得像雨後的彩虹,非常之美麗。

主耶穌說:「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路廿二:32)在九九年有感於自己得到靈實醫院福音戒毒的幫助,自動願意成為他們的義工,後來更進展成為外展義工。外展的事奉工作實在不簡單,是要進入探訪求助者的家庭,瞭解他們的困難及實際的需要給與協助,更要經常回到昔日沉淪的圈子,尋找仍在沉淪的人及朋友。在工作之中見到許多被毒品欺騙及傷害的男女,人格自尊失去,夫妻分離,父母為吸毒的兒女傷心流淚,無助的情景令人心碎。更有被毒品傷害而切去手手腳腳不知有多少,甚至生命被奪去連悔改的機會也沒有。望著這條血路,以至我更決心奉獻自己去鼓勵他們及引導他們認識毒品的害處,不要再被欺騙。只要他們願意,更可協助他們尋求轉介到不同需要的戒毒中心,好使他們與我一樣能重生生命,不再沉淪,回到社會成為一個有用有價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