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切的期待──瑪麗醫院基督徒團契

殷切的期待──瑪麗醫院基督徒團契

遠在上一個世紀的六十年代,瑪麗醫院已經有熱心的基督徒組織團契,並且在醫院中推動福音工作。現任的團契團長歐陽平姊妹說:「比起三十年前,我們如今是很低,比起十年前,我們只是低小小。」一句就道出了三十年來團契的光景。三十年前是十分興旺熱心,十年前開始有停滯難前的情況。

「護士要不斷進修,以致達到學位化的要求。工作壓力和院牧的出現,都是原因。」為甚麼院牧的出現竟然和團契停滯不前有關?歐陽平說:「因為院牧出現,大多數的醫院福音工作交他們辦理,團契的『功能』少了,凝聚力也減少了。」

「其實院牧部也明白到牧養醫護人員的重要,並且派了一位院牧,用一半的工作時間來牧養我們。雖然時間尚短,效果也不太顯明,但對醫護人員的牧養,是十分重要的。」坦言已負擔團契多年,並且有點「累」的歐陽平,對院牧擔任團牧表現出殷切的盼望。

大大的醫院,小小的團契,但歐陽平對團契的發展仍抱著期望。「我們每個月都有兩次午間聚會,但參與的只有十多人。亦有兩次祈禱網絡,只是參與的人亦差不多。但我們依然盡量支持院牧室的事工,作福音夥伴。」除了內聚的活動和向病人傳福音之外。去年團契與建道神學院合作,在醫院舉辦遙距神學課程,目的是希望靈命扎根,愛主更深。

歐陽平也有出席去年十月一日「主愛醫燃」祝福大會,她深深認同醫療界基督徒應當站起來,但如何才能重現三十年前的復興,正是她渴望的答案。你能回答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