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到很溫暖

感到很溫暖

 BONNIE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病人   

各位讀者們好。首先讓我來自我介紹,我叫Bonnie,現今廿多歲。我是從單親家庭下成長的,而且一直進出醫院,所以,對我來說是極不愉快地度過我的童年。

還記得有一次入院,當年的我是就讀中一的,我因心臟病發而進入了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兒科部。那時的我很不安亦很枯燥,因為同學朋友們都可以自由自在地上體育堂,做各式各樣的體操;而只有我要這麼無奈地躺在病床上。

正當我感到那麼不安、不自在的時候,有一位院牧,名叫張堅愛來探望我,她慈祥親切地跟我打招呼的片段仍歷歷在目:「妳好啊!我叫張姑娘,是這裏的院牧,想跟妳傾談。」就這樣我認識了她,感到很溫暖,很被關懷。此後我有不開心時都會找她傾訴,她都樂於聆聽。從此我返醫院覆診,或是做各式各樣的檢查,總會找她前來陪伴左右,總言之談天說地又好,總是覺得只要有她在的地方,我就會有安全感。

記得在我15、16歲那年,才是我人生中惡夢的開始,那時我的主診醫生告訴我說:「妳有可能患上甲狀腺癌」。那一刻有如山倒地陷一樣,一時之間我不懂反應,腦海之中一片空白;只知道很想找個傾訴對象,所以我便立即致電院牧張姑娘;當時我一見到她便擁著她不放,哭過不停。她冷靜又溫柔地呵護着我,陪伴著我,為我祈禱。由那時起,她更加關心我,愛錫我,她不離亦不棄地陪伴着我,支持我做各種各樣我感到很恐慌的檢查,甚至下班後也常常抽空來陪伴我,也致電給我媽媽安慰她。常常為我祈禱,並告訴我神很愛我,初時我對神甚為抗拒,心想若衪愛我為何讓我的人生遭遇那麼多痛苦的事。

張姑娘對我有著很大的忍耐,不會因我表達對神的不信與不滿而疏遠我,她讓我從生活不同的片段中經驗神,體會到原來神真的很愛我,只是我的執著才看不到。祂讓我遇到東區醫院兒科蘇樂儀醫生對我悉心的醫治,她一直很有愛心地跟進我的個案,盡各方的方法醫治我,同樣也是不離不棄的,若要繼續數下去,只能說,原來神為我預備很多天使幫助我。終於我接受張姑娘的邀請接受神成為我的救主,並且我的媽媽有一次在張姑娘的辨公室交談時,也同樣接受神成為她的救主。信主後,人生仍經歷很多不開心的事,我已做了幾次手術,有時會向神發怒。若不是張姑娘不離不棄對我兩母女的關懷及支持,真難以想像可如何好好活下去。從張堅愛院牧的身上我看到神的愛。
現在回想起來,若不是神的悉心安排下,我也不可能認識到她;更不可能會得到她的疼愛,所以,我想藉此機會向她衷心地說聲:「張姑娘,感謝妳多年來對我的關愛及包容。」

Bonnie曾於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接受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