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

有感而發

翻閱一年前第一封撰寫的「給關心者的信」,曾寫著「……前輩提醒,機構人事更替,帶來支持者有所改變,實在難免。這現實心裡雖不想,卻明白。……願往後未來,您對院牧事工、各院牧室及院牧聯會的關心與祝福,有增無減。」回望一年過去,經歷主的恩典與信實,獻上感恩與讚美;也得到許多關心者繼續的支持與鼓勵,心頭滋味,有感而發。

古語有云:「一年之計在於春。」事實上,按院牧聯會的事工經驗,卻非如此。2016年的事工,同工們早於去年中便開始商議計劃,到秋冬之時,更已具體部署,以便宣傳、預備及如期落實各項活動。今年初,聯會將有多項事工及活動相繼展開,例如:春季在職院牧及教牧CPE課程、為期三年的本地CPE督導課程、優化後的差遣院牧計劃、停辦兩年後而復辦的神學生醫院牧關日、以處境牧養神學反省為主題的在職院牧研討會、專為在職教會牧者而設的病患牧關教牧課程,還有院牧台灣學習團……等等。新一年還未到,團隊早已開動,準備就緒。過程中我們看見超乎所想所求的恩典,也看見需要繼續努力的地方,更看見耶和華神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盡是感恩。至於出版方面,新一年的《慈聲》與《關心》雙月刊,在欄目上亦會稍作調整,冀盼內容更有助推動院牧事工,同時更適切讀者的需要。

盡心獻上,是神所悅納的;行在祂的旨意裡,必蒙眷佑。「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哥林多後書8:12)要做好天國事工,不能無車馬,但絕非單靠車馬便能成事。正如詩人大衛提醒我們,「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詩篇20:7)昔日先知撒迦利亞也是這樣勉勵神的子民,「……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4:6)站在現時的崗位上,我對這些話體會更真、感受更深。

過去一年,我發現原來有不少主內同道,會悄悄地留意著神的聖工的需要,他們有奉獻的愛心,也有奉獻的能力,謙卑低調;與此同時,也謹慎地觀察、瞭解及評估機構的工作與運作,好讓擺上的資源用得其所。我每次聽見這些有心人的查詢,都心存感恩!人海茫茫,人脈有限,感謝賜恩的主默默地為院牧事工預備了您這位關心者,信任我們、記念我們,衷心感激!

您的弟兄
盧惠銓
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