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好管家

作好管家

新年伊始,祝願各關心者天天蒙福,歲歲平安!

「平安」這兩個字原是慣用的問候語,但過去一年,「平安」對我和我所認識的一些關心者來說,卻是恩典的印記。原因是眾人當中,有人突然發現患癌;有人遇上業務困難;有人惹來人事纏擾;也有人面對家庭、生活及事奉上不少的衝擊……。「平安」真的不是理所當然的。有時候轉個念來想,到如今我們還有能力作主喜悅我們作的事,盡是恩典,只有感恩。

從2010年起加入院牧聯會,轉眼間已過了第一個七年(因春節期間不宜說頭七),笑說自己總算通過了「三分鐘熱度」的考驗。過去七年,不論我在聯會的職銜是甚麼,總會定時省察,更是自我鞭策:「我對這事工還有多熱忱與委身、我還有多少可貢獻這業界?」理想地,同工的事奉不應只看作一份工、只為了一碗飯。近年,多了機會接觸一些來自本地的、國內與國外的,關心院牧事工的支持者,與他們分享事工的理念、運作與需要。感恩聽見他們衷心的回應,表示感受到我們心中的那團「火」。這是真的,同工們必須要有這團「火」,才願意學習衝出自己的安舒區,承擔一些不屬於個人自然性情的工作期望。

說到底,我們不是只為了「舒服」而活,卻總想事奉得舒服。感謝那呼召我們的主,一直以來團隊裡沒有很多困擾心靈的人事內耗。這可讓我們把絕大部分時間用得其所;但同時主耶穌也沒有讓我們盡享舒服。生活及事奉上的沙石,正好提醒我們時刻謙卑靠主,定睛仰望祂。想起使徒彼得走過多年風風雨雨的人生後,語重深長的提醒跟隨主的人:「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前4:7-10)而主耶穌對好管家的要求是良善、忠心和有見識。

去年底我們的財政情況,曾一度累積不敷接近90萬,心中難免有點掛心與忐忑。感謝恩主,祂感動了眾多像您一樣的關心者,透過聯合步行籌款,以及回應聖誕節期的特別奉獻呼籲,及時供應了我們的需要。使我們在未來的日子,能夠繼續從主領受異象,發揮恩賜,作主所喜悅的好管家。再次衷心多謝您一直以來的關心與支持,讓院牧事工得以延續下去。願主賜福您!

您的弟兄
盧惠銓
2017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