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天使

生「死」天使

 高家餘 

全書分為三部份,是作者多年來的文章結集。對本地社會上,公眾人物和生活裏的人和事,有關死亡的省思及感悟。他對生死精闢的見解透現在每一篇獨特的文章裏。

第一部份「新聞反思」對於我這個秉承一面讀聖經,一面看新聞的傳道人,有一份深切的認同,一下子就看完了。雖然每個人對生死有不同的詮釋,但我欣賞作者能另眼看生死,對於周圍發生的事件作出正面和積極的回應。

沒有第二部份「生死感悟」,作者始終是死亡的旁觀者,有所距離和選擇。但當他親身經歷祖母離世和目睹死亡,我看見他在病房中投入生命的現實,死亡的真相裏,是一份實際的臨在體驗。在第三部份「終極天使」中,每一篇都夾雜了作者傳福音的熱誠和對信仰的認真。

讀完這本書,豐富了我對生死的省思,加添了本色化、處境化的福音信息,我認同作者「思死而後生」的人生哲學。我推薦這本書給每個基督徒,看完後送給未信的朋友。

書名︰ 生「死」天使
作者︰ 黎子榮
出版︰ 明文出版社
頁數︰ 九十五頁
出版日期︰ 二○○二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