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院牧事工資訊熱線:34 288 277】

【醫院院牧事工資訊熱線:34 288 277】

 郭樂生 

曾有牧者因急需聯絡某醫院的院牧室,便向電話公司查詢,回覆是「對不起!沒有這個登記。」牧者非常失望,然後再致電院牧聯會。後來我們也作測試,向電話公司分別查詢十多間醫院院牧室的電話,結果全部都找不到,最後接線員只能給我們醫院的總機號碼。事實上,聯會經常接到來電,查詢不同院牧室的電話。這樣我們想,若他們在聯會非辦公時間致電,豈不是沒有人能給他回答。

又有一次,一位院牧來電,她將要在十多分鐘後探訪一位病人,那是她們事奉的夥伴,病人所面對的創傷,實在需要天父的安慰。她希望有同工能幫忙,在電話唱出一首詩歌「主看顧麼」。讓這位病人得到安慰。能否給有需要的人,多一點的支援。這是我們經常探討的課題,「醫院院牧事工資訊熱線」也因而孕育出來。

熱線的第一期,先設有四項服務:(一)查詢電話:各醫院院牧室;(二)轉駁電話:院牧事工聯會;(三)索取傳真;(四)安慰經文。當熱線繼續發展,第二期將可以收聽安慰詩歌、探病錦囊等。期盼這熱線成為祝福的管子。

熱線系統流程:
電話:34 288 277
接通→ 歡迎語 :歡迎致電「醫院院牧事工資訊熱線」
【查詢】各醫院院牧電話【請按 1 】再跟指示按所需號碼
【聯絡】院牧事工聯會【請按 2 】
【索取】傳真資料,【請按 3 】再按
  1. 「醫Q全接觸」講座申請表
  2. 深水區醫院院牧事工委員會及院牧聯會合辦:探訪義工訓練班申請表
  3. 各醫院院牧室通訊表
  4. 院牧事工奉獻封
  5. 索取《慈聲》雙月刊表格
按指示輸入傳真號碼,稍候片刻,系統會自動傳真所要求之文件。傳真文件會不斷更替增加。
【收聽】安慰經文,【請按4 】再按
  1. 詩篇23篇
  2. 馬太福音11:28-30
  3. 詩篇46:1-3
  4. 詩篇94:17-19
  5. 林後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