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奏出樂章

用生命奏出樂章

 謝英聞       伊利沙伯醫院院牧 

生長在牧師家庭之中的謝英聞,父親不單是最親近的人,也是他最敬重的人,也因著父親,他明白事奉雖有艱難,卻又是充滿喜樂和恩典。但謝英聞並非自小獻身,而是在加拿大唸大學一年級時才蒙召。當時冬令會的講員建議他於這個時代裏,最好先把書唸好,有些工作經驗才好唸神學。

長在牧師家庭之中的謝英聞,父親不單是最親近的人,也是他最敬重的人,也因著父親,他明白事奉雖有艱難,卻又是充滿喜樂和恩典。但謝英聞並非自小獻身,而是在加拿大唸大學一年級時才蒙召。當時冬令會的講員建議他於這個時代裏,最好先把書唸好,有些工作經驗才好唸神學。

素來順服牧師的謝院牧,吸收了幾年社會經驗後,到了九五年才到浸信會神學院修讀宗教教育碩士,九八年畢業後在尖沙咀浸信會事奉了一年,九九年轉到澳門浸信教會牧會,並參予宗教教育和神學教育工作。○一年結婚返港,太太是一位護士,這是他和醫院走近的第一步,之後便正式踏上院牧之途。○二年他參加了CPE 訓練,使院牧的事奉更見果效。

同時也是宣道會國語堂一份子的謝院牧,不單是教會的詩班指揮,叫別人開聲歌頌,自己還能拉得一手小提琴,用琴聲讚美神,也悅人心懷。然而,這些的技巧能力還是次要,最重要的是希望用生命奏出樂章,使醫院充滿美妙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