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實在在的愛心

實實在在的愛心

 陳志堅 

有一次,一位姊妹對我說,她以前患癌病的時候,雖有專心倚靠主,可惜事與願違,她的癌擴散了,也無手術可做。姊妹那時候非常灰心,甚至怨恨神,情緒很低落,甚麼道理也聽不進去了。幸好當時她身邊有一位基督徒,這人沒甚麼高深的道理,只是常陪著姊妹,與她共渡難關。她跟我說,後來她在神面前的信心恢復了,而且還有動力來做義工關心別人。最後她問我其實這是甚麼道理呢?當時候我想一想,記起主耶穌常用實實在在來表達祂的話。我就說,或許陪伴你的基督徒,她有一個實實在在的愛心吧!

這事今天回想起來,心裏仍然被激勵!的確,在這幾年探訪中遇到很多病患中的基督徒。有初信的,也有信主幾十年,甚至於教會有服侍,曾經作執事的也有。在記憶中,他們在病患中,不少仍充滿笑容。我們一起禱告,手握著手,也一同分享聖經。雖然有時也有眼淚,但因為一同有信心,也一同得安慰。感謝神給我機會作醫院探訪義工,祂的安慰成了我的動力。願神鼓勵我,使我更多體會基督徒信仰實實在在的愛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