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另一個差遣之旅

踏上另一個差遣之旅

 韋啟志       沙田區醫院院牧事工院牧  

曾經在泰北宣教六年的韋啟志院牧,九五年返港之後,有過牧會,也有過當院牧的機會,只是沒想過神讓他透過院牧聯會的「差遣院牧」,又成了一個「宣教士」,踏上另一個差遣之旅。

早年中學畢業,當獄警,後來卻踏入歧途,淪為吸毒者。但神卻在靈實醫院中治好他的肺病,除去毒根,更新生命。戒毒康復後,韋院牧得到靈實醫院(和平房)的接納,留院作輔導員,這是第一份在醫院的工作和事奉。

八三年靈實醫院的福音事工部支持他唸神學,八七年畢業後,到晨曦福音戒毒幫助過來人。兩年後,他帶著從馬來西亞來港與他一同唸神學的妻子,到泰北宣教。六年後,夫婦兩人帶著兒子再返香港,並誕下第二名孩子,重新投入「新環境」中事奉。由於孩子曾在異地生活過,太太又是華僑,如今韋院牧又再一次成為「差遣院牧」,所以,這個小家庭也蠻有「宣教」的感覺。既然已有過泰北的經歷,這趟「差遣」更證明神在這家庭的心意和引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