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元區差遣院牧新一頁

屯元區差遣院牧新一頁

 黃天安 

今年九月七日,青山浸信會正式差遣梁麗珠傳道到院牧部事奉。「差遣院牧」對本會來說,再不是一個無法達成的夢想,乃是一個具體的落實。

我們差遣院牧的構思是約在兩年前開始,最初是在院牧聯會的聚會中領受,當時的講員是差傳事工聯會總幹事盧炳照牧師,他分享的內容是有關教會差遣院牧到醫院事奉的可行性。之後,我多次將差遣院牧的異象帶回與同工會及事委會討論。○一年七月十六日,事委會更進一步邀請院牧聯會羅杰才牧師分享及探討差遣院牧的可行性。經過多方的禱告和多次與青山浸信會分享、討論、磋商之後,得到陳威靈牧師和教會的支持。在今年八月,由四方面(青山浸信會、屯元區醫院院牧事工委員會、院牧聯會,梁麗珠傳道)正式達成「差遣院牧協議」才正式得到落實!

雖說萬事起頭難,但總算是踏出了信心的一步,像昔日的以色列人用信心踏入紅海,並不表示日後安穩妥當,反而是漫長的曠野歷程,但總是向迦南更接近了。

醫院是上帝要教會進入的「迦南」,馬太福音九:32-38耶穌讓我們看見教會和信徒的使命和本份是要傳福音、關懷、安慰,扶助病患與痛苦的人,而醫院正是最需要的地方,因此我們相信教會和信徒參與醫院關懷病人,向病人傳福音是上帝的心意,是教會的責任。其實,有更多的院牧駐院是最佳的方法,但由於資源有限,醫院欠缺院牧的情況嚴重,而院牧的數量缺乏供應,亦難以馬上加增的!因此,教會差遣院牧是最佳解決院牧不足的方法。

這次差遣院牧的青山浸信會是恆常支持院牧事工的教會,有定期奉獻,定時參與探訪和聚會活動。今次願意差遣院牧,正好表明參與是認識的過程,認識是行動的原因。我們非常感謝青山浸信會歷年來的信任和支持,對院牧事工聯會推動這個異像和羅傑才牧師多番努力,亦深表感謝。

雖然差遣院牧已經是塵埃落定,但還是需要大家在禱告繼續記念,特別是梁麗珠院牧的事奉適應,因為梁院牧剛剛神學畢業,同時要適應院牧和教會兩方面的事奉,真是一件不易的事情,願主加添梁院牧的體力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