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牧關的心志

實現牧關的心志

 李美芬      靈實醫院院牧 

在○二年十二月才加入靈實醫院任院牧的李美芬姑娘,因著她和藹可親的特質,在短短的九個月裏,已經與醫院的醫護人員、探訪義工和院牧部同工建立起彼此信任的關係,他們還常常主動的找她傾訴心事呢!

李院牧的丈夫是一位牧者,在教會裏牧養事奉,所以她也會協助牧師帶領一些成長小組和主日學。其實她也是一位資深的教牧同工,有多年的牧會經驗。八六年,她在中華神學院修畢神學文憑後,便到中國基督徒傳道會西大堂牧養事奉。其後因為結了婚,才到丈夫的教會協助牧養工作。有一段時間,她因為媽媽的長期病患和女兒的長時間留院治療,使她看見醫院病人的心靈需要,感到他們很需要人的關心和支持,令她很想到醫院裏作關懷工作,成為他們的陪伴者,但是那時她仍未知道可以怎樣行。

直至○一年,她在伯特利神學院修讀神學學士課程時,得知有CPE課程,於是她在○二年暑假,就到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修讀CPE第一階段,這課程使她更清楚及確定當院牧的心志。現時她除了繼續關懷病者和病者家屬外,也希望能多些接觸醫護人員,牧養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