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由他

不會由他

 朱梁佩 

感謝神!讓我能夠在醫院作義工關心病人和領人歸主。我感恩是兩年都得到東區醫院院牧部頒發的義工「鑽石獎」,這是探病次數最多的義工之榮譽獎。我實在不配,是全賴神的愛及祂不斷的加力。在○○年五月,我參加了院牧部舉辦的院牧義工訓練班而開始我的義工探病服侍。當初,我懷著一顆火熱的心,每星期探病一次,卻發覺困難重重。當介紹自己是基督徒時已被拒絕,莫說為他們禱告,就是願意傾談兩句,不是說疲倦了,要睡覺,就是說不想說話,種種形式的拒絕都有,我感到很難受,終於退到外面哭了,不想再探病了。

但神是滿有慈愛,祂知道我的軟弱,用溫柔慈愛呼喚我,腦海中有一把聲音對我說:「由他吧!因他們在困苦中。」於是我再不怕人怎樣對我,只用笑臉與溫柔的言語面對,耐心等候時機述說神的大愛,並且每星期不止一次而是多次到醫院關心病人。後來竟然有很多病人願意接受我的探望,甚至願意接受救恩。記得有一次我探望一位患了腸癌的三十多歲男士,開始時他對我拒絕,後來經過多次的探望和關心,他終於接受我的關心,並且接受救恩,他已接受洗禮及參加教會聚會,神的作為真是奇妙,我深深經歷到神的大能,在人看來非常困難,在神卻是沒有難成的事。願將一切榮耀歸給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