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義工

不再是義工

 鄭佩玲      香港區私立醫院院牧事委會院牧 

曾經是院牧事工聯會義工的鄭佩玲姑娘,如今已是香港區私立醫院的院牧了。雖然她在今年七月才剛剛到任,但她對院牧事工的認識卻是不少。因她除了是院牧聯會開荒時的義工之外,她也是一位資深護士,在醫療界工作已超過十年,所以她對院牧事工在醫院的情況並不陌生。

當佩玲仍是一名護士的時候,作院牧的種子已藏在她心裏。她看到病人們不但需要身體上的照料,心靈上的關心也很重要,只是當時她跟本無法抽空關心他們,而且也不懂得如何關懷。但她確實看見了病人的心靈需要比身體的需要更大。

佩玲很感謝丈夫在她讀神學的時候一直支持她,更鼓勵她在醫院裏當院牧。○三年六月,她完成了信義宗神學院神學學士課程,○○及○一年在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修讀了臨床牧關教育(CPE)第一及第二階段課程。踏上事奉之路,佩玲希望自已能成為病友們的同行者,給他們鼓勵和支持,陪伴他們走過艱難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