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有義──基督教聯合醫院基督徒護士團契

有情有義──基督教聯合醫院基督徒護士團契

 編輯室 

在去年剛剛過了三十週年紀念的基督教聯合醫院基督徒護士團契(下稱團契),回望當日有百多人出席,其中更有不少是「元老級」的人物,大家都感動不已。事實上,團契由始至今,雖然人數有所減少,但濃情依然,異象猶在。所以,一旦有「事」,大夥兒都會現身支持,真的是有情有義。

過往,團契定立了六大目標,但今日實際能做到的,只有向病人傳福音和向護士傳福音這兩樣,但已經不容易了。團契與院牧部一直有合作,也有分工。院牧部著重關懷,團契著重佈道。院牧部的工作時間是平日的一至六,團契則在禮拜六下午舉辦病人福音聚會,隔週禮拜日舉行床邊佈道。

一直以來,有六至十間教會定期參與,每次出席的會有三十至四十位弟兄姊妹,有時甚至會有八十至九十人。節期的福音工作,亦是由團契聯絡和安排。十三個職員,可謂人人皆兵。

至於向護士傳福音,自從○一年最後一屆護士學校畢業之後,向護士傳福音就更困難了。如今,透過NCF的執行幹事傅慧貞姑娘轉介大學的護士同學,團契在她們入職時給予照顧,建立關係。每年的八月,是新護士入職的日子,團契亦會和院牧部一起關心新入職護士。

雖然團契參與人數下降,好像是不可逆轉的事情。但團契經過了三十一年,亦確實感到上帝的使用和同在。所以,不論如何,大家仍然感到是使命的留下來,繼續為病人、為同事們,作傳福音的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