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關心者的信:「含屬靈量」的事奉

給關心者的信:「含屬靈量」的事奉

親愛的關心者:

中國在今屆雅典奧運共得三十二個金牌,輿論認為其中「含金量」最高的,是田徑選手劉翔所得的百一米男子跨欄金牌。因為這金牌代表了亞洲運動員衝出了田徑場的「禁區」,証明瞭亞洲運動員不只在技巧性的運動項目上可以奪標,在單純較勁的項目,亞洲人亦不輸給歐美和非洲的人。

運動比賽,講的當然是「體能」的含量。因此,「體能」的含量愈高,金牌的「含金量」也愈高。因為「含金量」和「含『體能』量」是互相緊扣的。從運動員獎牌的「含『體能』量」,使我想到我們的事奉,「含屬靈量」到底如何?

任何的運動,當然都要有一定的體能支持,但射擊選手王義夫身體並不健康卻能奪金,說明了有些運動,技巧的掌握比體能的擁有更加重要,也說明了運動比賽和健康身體並不是兩碼子一碼事。但這並不是要否定技巧和方法在運動上的重要性。就是劉翔的跨欄,也要有技巧和方法。但最關鍵的,仍在他身體的底子夠,因為田徑是對體能直接挑戰。

對於運動員我們可以如此區分,在事奉者方面,我們又可以怎樣辨別誰的「含屬靈量」更高呢?有人向一位屬靈導師問:「怎樣才能屬靈?」導師反問:「你認為呢?」他答:「多些祈禱。」導師答:「祈禱當然重要,但有些人的祈禱很自私,很膚淺重覆。」他再說:「多讀聖經。」導師再說:「研習聖經也重要,但有些人帶有偏見,愈多讀會愈固執。」他有點猶豫的說:「多些事奉。」導師又說:「很多人有不同的機心去事奉,或為了興趣,或想出風頭,或另有所圖。事奉的人不一定就是屬靈的。」這人已經不懂得如何再答,只有再問:「到底怎樣才能屬靈?」導師說:「耶穌不是說,要愛上帝和愛人嗎?不再自我、自私,願意順服上帝和愛護別人,這就能屬靈了。」

如果你也都同意這位導師所說的,希望你也同意院牧服務是一個「含屬靈量」很高的事奉。更請你為正在努力的參與者禱告,也請繼續給我們支持。

你的弟兄
羅杰才
2004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