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禮物

最好的禮物

 黎美嫻 

我常想念的麗貞︰

妳好嗎?由於科技的發達,近年來妳我的問候和聯絡,已多用電話或手機短訊傳送了。但說實話,我這個舊朋友仍是很懷念我們昔日通信的滋味。由九四年初認識妳至今,已足十個年頭了,大家的生活、生命都在不斷的變化著,可幸的是我們的友情,沒有因歲月的改變而有絲毫的褪色。娛樂圈快人快事,一切轉瞬即變。但我們可以一直保持聯繫,除了投契、性格相近,深信我們的上帝都賜下不少的祝福呢!生命裏有伴可以同行,互吐心事,哭笑有人明白,真是寶貴。

由 ○一年至今,我在醫院接觸過不少病人、家屬及醫護人員,在裏面我學會了很多生命的功課,這比任何一個劇本更為真實,更為精彩。有人說︰「世界上最大的神蹟是︰生命因有神,可以變成傳奇。」從前的我,未認識這位至尊至寶的上帝,怎能明白,怎能享受,又怎能回應呢?今天我能活在其中,與祂同工,與人同行,真是個千真萬確的神蹟。我堅信只要人願意接受祂,也同樣可以得著這份好得無比的祝福。

麗貞,妳知道嗎?眼淚是創造主賜予人類最好的禮物之一,看著人們眼角一滴一滴的邊流邊說,有恐懼的話、有埋怨的話、有痛楚的話、有情深的話,更有歡喜、雀躍、滿足和感恩的話,這全都是他們發自內心的聲音。有時我在想,我和他們只是單單的見過一次面,傾談也不多於半個小時,又或者我只把一雙手輕輕的握著他們,他們就如此的對我信任,毫無保留的傾吐心中的一切,是我明白他們嗎?抑或是他們心中深切的需要人明白?

上帝行大事,不可測度;行奇事,不可勝數。醫院裏各式各樣的人也有,惟有智慧的神可以把合適的人放在一起,互相經歷、互相學習、互相服侍,我與他們就是透過這樣的生命與生命的觸踫,使上帝得榮耀了,他們有伴了,我也在不斷地成長了。嘻,多美!

妳在星加坡的工作忙嗎?會來港探我嗎?拍片常常日夜顛倒,妳也要多注意自己的飲食和健康啊!有時間就給我回信,讓我知多一點上帝在妳生命上的引導和祝福吧!

想念妳的
美嫻
2004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