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主補我們的不足

求主補我們的不足

踏入九月,農曆已過立秋,雖然天氣還是暑熱,但早晚已感到溫度有微妙變化。以前聽人說:睇天做人。既不理解,也不認同。何況年輕時,既不滿現狀,又不知天高地厚,還喜歡一點革命似的浪漫。雖然喜歡讀聖經,思想神學哲學的問題,卻亦愛看政治文章,吟頌毛澤東詩詞。一心就是「敢教日月換新天」,卻不知「蚍蜉撼樹談何易」。

還幸有主的眷顧,年歲漸長,大約是40左右吧﹗似乎慢慢的開了一點竅,知道沒有完美的世界,更認識到自己原來有數不清的缺點。所以在盡力之餘,學習寬容的對待結果;發現問題時,更多反省自身。當然我的聰慧不及使徒保羅,連他也「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羅7:18) 又怎能不接納自己是一個軟弱的人?但有了方向之後,又靠著主不斷補自己不足,雖然跌跌撞撞,還算是向前的。

回顧這超過十年在院牧聯會的事奉,感恩的是既有能力的舒展,亦有生命的成長。由於院牧聯會的事工相當透明,關心者都一清二楚,那些做得好、那些做得不夠,大家亦心中有數。至於自己生命的成長,一方面是這個事奉深化了自己對苦病的理解,另一方面是讓我有一個與牧會不一樣的平台可以歷練。

一直以來,我只是以一個普通牧師的資歷來負責院牧聯會的事工,當中的不足自己當然知道。所以一直希望有朝一日,院牧聯會可以有能力、有條件、有機會,增多一位具有院牧專業發展能力的同工加入。去年底,當醫管局要授予院牧榮譽委任,而明年更有5間醫院要進行評核。我們知道「時候到了﹗」院牧專業發展該是適當時侯開展了。因此建議董事會增設一個「專業發展督導」,得到董事會的同意,招聘的程序已經開始了,但願上帝早日為院牧聯會預備合適人才,補足院牧服務發展的需要。但隨著這個職位的設立,院牧聯會的開支和事工觸及的範圍都會擴大。因此,希望得到你在禱告上的記念,並支持﹗祝

秋日如意  蒙恩向上﹗

你的弟兄
羅杰才
200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