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愛醫燃現場速記

主愛醫燃現場速記

十月一日,醫生及牙醫團契(CMDF)、牙醫團契(HKDF)、護士團契(NCF)、院牧聯會、Medic Church首次攜手合辦「主愛醫燃.祝福不變──醫療界基督徒彼此祝福大會」,並且得到播道會恩福堂協辦及全力支持。或許是SARS過後,不少人正趁假期外遊,而不少教會在當日亦有活動,所以出席的人數只有二百多人,比預期的少,但整日的聚會靈氣充溢、熱力迫人。

會後續篇

1. 當日晚上十一時四十八分,方衛心院牧發出了〈一把火、把幾火、幾把火〉的電郵,摘錄如下:

今天參加這個「主愛醫燃、祝福不變」研討會,發現自己內心已燃起了這把火,同時我也感受到,出席的基督徒也被激起了火熱之心。

眼看在醫院裏面很多的基督徒同事,生命都是營營役役,精力都耗盡在工作裏,光和熱都無法發揮出來,基本上只是掙扎求存。很希望能夠幫助他們在信仰上紮根並且成長,能夠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更有效地發揮出基督徒的香氣和影響力。SARS這個極大的震盪,就像一個生命的警號一樣,叫我們再一次從沉重的工作中抬起頭來,仰望於天,叫我們再一次尋找生命的意義、價值和定位。

既然今天心中已經有了感動,我知道假如我還不積極地去回應,可能又再錯失了一個為主作工的機會,主既然開了路,我覺得我就需要順應他的心意而行動。我也希望能夠凝聚那些已經被點燃了的基督徒,所謂打鐵趁熱,趁火打劫,煽風點火,看風駛 ,推波助瀾,我希望能夠建立和營造一個空間,讓這一把火、把幾火、幾把火,聯合起來成為一個火勢。聖靈就是風,會把我們的火吹得更加旺盛,星火就可以燎原。所以我希望能夠彙集到一派有同樣心志的弟兄姐妹,一起禱告等候聖靈的工作。你是否願意參加呢?

2. 從收回的調查問卷,得到以下訊息。

對聚會安排的滿意程度:

專題內容 83%
見證分享 82%
祝福立約 79%

如SARS再爆發,願意:

為醫院作禱告戰士 67%
作醫院的聯絡及關顧工作 36%
參與、組織小組(如:查經小組、禱告小組等) 58%

3. 十月八日籌委會召開檢討及跟進會議,決定進一步組織「醫療界基督徒彼此祝福網絡」,並計劃開設一個網站作為聯繫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