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的光

世上的光

 鄧秀光     靈實醫院院牧 

日常生活中,與鄧秀光相處的人都稱呼他Henry,因他曾讀過一本美國作家Henry的短篇小說選,他希望能像作家Henry般寫文章。但鄧院牧還有一個別名──世光,意思是「爾乃世之光」,那是讀香港真光小學時的校訓,源自主耶穌的教訓。

外表文質彬彬、斯文有禮的鄧院牧,原來自小已很喜歡中國武術,他認為國術不但可強身健體,更可自衛保身,所以他現在也有學習詠春拳。而且他很喜歡行山和親近大自然,所以他常常到住所附近的山頭安靜默想、唱詩祈禱,他感到面對著海島遠山,海闊天空、清風徐來,讀經也容易領受。

一九七六年,鄧院牧在神的呼召下進入了海外神學院修續神學文憑課程,八○年畢業後,他所事奉的教會差派他到一所英文中學作學生福音工作。其後,他也從事一些基層福音、植堂的工作,更在更新會服侍監獄囚友七年之久。今年六月,鄧院牧正式成為靈實醫院的院牧同工,他盼望能成為神的使者,去安慰、關懷病友和家屬,給他們支持和鼓勵,更重要的就是讓他們認識耶穌基督,得著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