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靈修開始

一切從靈修開始

 黎嘉賢      屯元區醫院院牧 

在還未報讀神學之前,黎嘉賢是一名時裝設計員,但工作了一年,她便決定辭去工作,要到香港浸信會神學院修讀神學學士兼讀課程,並在一間基督教書室作兼職工作。其間因為結婚而休學一年,並轉到一所基督教兒童中心工作。之後,便全時間上學去,在○一年取得神學學士學位。

將於明年完成信義宗神學院道學碩士課程的黎院牧,因著認識了一位靈修導師,便開始喜歡鑽研靈修,她的道學碩士課程就是專研靈修的。在學習靈修的過程中,她感到不但能幫助自己將神學的知識與人生多些整合,更讓她多些認識自己和回應神的愛。

其實黎院牧走上院牧事奉的道路,也是從靈修開始。她記得在看法蘭西斯和德蘭修女的著作時,看到他們一方面專注靈修,另一方面不辭勞苦地照顧病人,這使她發現關心人的身心靈和靈修是有著密切的關係。就是這樣,從來沒有想過當院牧的她,便燃起了當院牧的念頭,剛巧屯元區醫院聘請同工,便寄信一試。○二年十二月,她正式成為屯門醫院的院牧(部份時間),她盼望每一位被她關心的人,都可得到身心靈的快樂和從神而來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