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建築師

心靈建築師

 姚國樑      仁濟醫院院牧 

小時候已喜愛收集模型的姚國樑院牧,閒時除了欣賞和搜集珍藏品外,更愛與太太和四歲的兒子一起行山、暢泳,享受天輪樂。原來姚院牧還未全職事奉之前,他是擔任室內設計的工作,他在摩利臣山工業學院的設計系畢業,相信他現在的家居一定經過精心佈置。

姚院牧於八九年一月信主,同年三月受浸加入四方福音會彩坪堂,其後因想事奉神更多,便辭退室內設計的工作,在教會任幹事,並常常與傳道人一起探訪、傳福音。九三年回應神的呼召,進入神召神學院修讀神學文憑,九六年畢業後,便返母會牧養事奉,他一邊牧會,一邊進修,在九九年取得神學學士。

姚院牧初信主時,已經在黃大仙醫院院牧部作探訪義工。探訪義工的經歷,成為他要作一位院牧的開始。他在探訪中,看到病人常常陷在孤單與無助裏,是很需要人的接納和關懷。使他們得到耶穌的愛、得聞福音,正是姚院牧最想作的。

在二○○○年九月他正式踏進仁濟醫院,在院內關顧服侍病者。過往是設計師的姚院牧,如今應是一位重建人心靈的建築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