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分享

學習的分享

 侯潤妹 

感謝神給我機會參加院牧義工訓練課程,使我懼怕到醫院的心都消除了。去年,我參加了大埔醫院院牧義工訓練課程的「心靈智商之八面玲瓏」,戴樂群醫生所講的八面,包括:思維、記憶、塑變、體驗、群樂、智慧、趣味及個別,帶給我很多提醒及體會:

  1. 思維︰啟發思考,幫助我面對不同的病人。
  2. 記憶︰提醒我要常記著神的話。當遇到病人不安、焦慮時,就可用神的話安慰他們,使他們得著平安。
  3. 塑變︰在學習中得著不同的經驗和改變,使我能更投入院牧義工事奉。
  4. 體驗︰要做好這事奉就要冷靜和忍耐。尤其遇上態度不好的病人,更要心存忍耐。
  5. 群樂︰在探訪過程中,我心得著滿足的喜樂。我曾探訪一位女病人,她不滿醫院的飯菜,更將飯弄到桌面和床上,她著令我走,不要理她,但我仍站著不走,她見我不走,就叫我問護士換另一款菜給她,於是我便去問,但被護士拒絕了,因為病人的飯菜是由醫生決定的。我將此話轉告她,她笑一笑,便開始與我談話,又將她的病情告知我。在她住院的幾個月裏,我常去探訪她,與她分享福音,後來她信了主,更與她成為朋友。
  6. 智慧︰在事奉中經歷神賜智慧。當與病人分享神的愛時,病人接受這愛,便同樣得著智慧,因為聖經記著:認識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7. 趣味:藉著醫院探訪,學習到以喜樂的心去克服困難,建立新的關係,生命也多了樂趣。
  8. 個別:我在義工訓練和探訪中,在學習和經驗上都有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