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預備

神的預備

 陳玉瑛      屯門區醫院院牧 

陳玉瑛還未當上院牧的時候,她已經常常進出醫院,這並不是因她常常生病,而是因為她是一名學護。她在靈實醫院當學護的日子,屬靈生命才剛剛發芽,但向病人傳福音已成為她的負擔。她很敬愛一位曾經栽培她的師姐,這位師姐常常與她一起祈禱、查經和傳福音,使她的屬靈生命根深蒂固地成長,而師姐的生命和事奉態度,更成為她的學習榜樣。陳院牧當時體會到,做學護常常要輪班當值,不能定時出席教會聚會,得著牧養的機會就更困難了,所以她很看重在醫院裏的栽培,也使她看到牧養醫護人員的需要。

她從護士學校畢業後,在醫院工作了一年,但因著上帝的呼召,她便踏上全時間奉獻的道路。八七年,她在建道神學院完成神學學士後,便與丈夫一同在東方基督教會愉田苑道光堂事奉,隨後又轉到協基會田景堂任傳道。直至九七年,她重返醫院工作,但不是當護士,而是院牧。○二年她再修畢浸會神學院教牧輔導碩士,其間她還修讀了CPE的第一階段呢。

神的帶領是最好的,陳院牧想不到昔日的訓練會成為今天事奉的幫助。因曾是醫護人員,所以她能更明白醫護們的需要和面對的境況,讓她能更適切地關懷和栽培他們,使她們成為祝福他人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