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葵院牧事工

瑪葵院牧事工

院牧觀察或知悉醫院、醫護的情況、需要

農曆新年後,醫院的氣氛較為緊張。前線的醫護普遍都忙碌,也有部分同事需要作出人事調動。疫情及物資的需要也影響著醫護同事的心情。

疫情對院牧服務的影響
  1. 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義工服務已於1月初暫停,1月中之後因醫管局將應變級別提升至「嚴重」,院方也通知院牧須暫停病室探訪。
  2. 疫情期間,院牧透過電話關懷病人及家屬,以及醫護同事,按上帝的心意去守望有需要的人。
  3. 原定於5月至6月舉行的義工訓練班,因疫情緣故延期到8月至9月,盼望有心人仍會在疫情後接受裝備,關懷病患者。
  4. 院牧部向瑪嘉烈及葵涌醫院分別提交了回應「緊急心靈關顧服務」(Essential Spiritual Care)的院牧名單,並已經與院方提出安排,於「緊急應變級別」期間,經院方批准下仍可於病房提供必需的服務,如臨終關懷。
  5. 院牧部得到熱心弟兄贊助,於4月份向瑪嘉烈及葵涌醫院共7,000位醫護及職員派發禮物,禮物包內附有心意咭,同事可以跟隨咭上的資料聯絡及將代禱事項傳給院牧部,讓院牧為他們祈禱並作出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