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代禱

總結‧代禱

這次《慈聲》以特輯方式出版,與各持分者分享疫情下的院牧事工近況。雖然疫情限制了院牧的常規探訪,但我們看見神的工作和大能並沒有受到限制,病人的靈性需要得著回應,家屬得著安慰,醫護得著支持。雖有許多關懷探訪、恆常聚會及活動未能實體進行,但院牧透過視像及網上社交媒體,盡力聯繫需要心靈關顧的人,發放信仰與關懷的信息。另外,院牧十分謹慎接收每個緊急轉介個案,與醫護合作,按個別情況回應病人和家屬的關懷需要;同時院牧亦透過不同方式關顧醫護,特別他們因疫情面對更大的壓力和負擔。在醫院這牧場裡,每天都有不同的心靈關顧需要,院牧們靠著神的恩典和能力,緊守崗位繼續服侍,同樣需要大家繼續關心守望、禱告記念及支持院牧事工。
疫情下院牧服務的代禱需要
  • 預計「緊急」應變級別仍會實施一段時間,常規院牧探訪仍須停止。求主親自臨在醫護、病人及家屬心裡,加能賜力,守護他們得享平安。
  • 按著疫情的未來發展,個別團隊會適時檢討院牧的駐院當值安排。求主賜事委、同工們有智慧作出合宜安排,求主保守眾人心中有從神而來的平安,彼此守望同行。
  • 求主繼續感動各關心者記念院牧事工的需要,毋忘在禱告及經濟上作出支持,與我們各院牧團隊一起共度時艱,經歷主的信實與恩典。
  • 遇有緊急心靈關顧服務的需要,醫院管理層將按個別情況酌情考慮,求主賜相關醫護有敏銳與智慧的心,辨識需要作出適時適切的安排;求主賜院牧們在限制中有智慧地回應每個轉介,適切關顧和服侍有需要的人。
  • 預計實體聚會及活動仍須暫停一段時間,求主繼續幫助院牧透過文字、電話、影音、視像及網上社交媒體等提供牧養,及與各持分者保持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