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牧聯會

院牧聯會

疫情對院牧服務的影響
  1. 自2月起分階段實施輪流在辦公室及在家辦公的安排,減低互相感染的風險。
  2. 原定2月在職院牧研討會、2月14日第十一屆「病患牧養關懷」神學生研討日、2月至4月「病患中的牧養關顧」教牧課程、3月13日院牧服務35周年聯合感恩崇拜均全部取消。
  3. 《慈聲》3月號暫停出版,只出版「給關心者的信」及「徵信錄」。
  4. 《關心》暫停印刷出版,直至院牧恢復探病。
因上述的情況和影響而採取的相應措施、行動
  1. 因應輪流在辦公室及在家辦公的安排,定期同工會議以視像方式進行,讓各同工繼續彼此了解工作情況。
  2. 3月在職院牧研討會首次以視像方式進行,題目為「愛的救贖 — 再思基督教救贖論對臨終牧養的啟迪」,邀得香港神學院神學及歷史科副教授蘇遠泰博士主講,有83位參加者。5月在職院牧研討會再次以視像方式進行,題目為「逆境求生 — 意義治療與院牧心靈關顧」,邀得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陳智豪教授主講,有110位參加者。
  3. 4月21日上午舉行本年度第二次院牧主管會議,亦首次以視像方式進行,共有19位院牧主管或代表出席。除了商議各項聯合事工,各院牧室更就疫情對院牧服務的影響及相應的部署安排,互相分享及交流,彼此支持與守望。
  4. 疫情當下,聯會同工各按其職,為有需要的團隊提供行政與各類事工諮詢及支援,並透過主管群組經常與各院牧團隊保持聯繫,更新資訊。
  5. 鑑於疫情發展仍存在不穩定因素,同工們對原定未來幾個月的聯合聚會、活動均以「幾手預備」方式部署。